2010-04-24 15:03:08ㄚ青

誤上賊船.............

這次期中考只能用「誤上賊船」來形容ㄚ~~~

因為老師們一個一個比賊的!!

所以其實這次被整的很慘 = =

既然說是賊船,那就一定有船員們

這次的賊船員們有:護理老師、英檢老師、商事法老師及日文老師!!

其中的船長當然非護理老師莫屬!!

 

讓我來說說咱們的船長有多賊吧!!

其實護理在學校的規定中並沒有期中考這回事

而是由老師自由決定要考試或交作業、報告

所以我們的考試其實只能算「小考」

但因為一個學期只有這一次小考,所以說是期中考也不為過!!

上週五我們考試,這週五當然就發考卷啦!

老師臉色很難看,說我們考的很差,都說要考哪了最低還有人考42

考卷發下來後爭執就開始了!

第一:其中有一題的問題是這樣的「請問空氣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酸雨對健康的影響各為何?」

雖然考試前她有叫我們背這些污染的原因,但考試的題目只說要寫影響ㄚ

所以就題目來說,本來就是只要我們有寫影響就要給分!!

而且我們為了保險起見,考試時還有問他問了N次:「老師,要不要寫原因??」

老師只說:「不用!如果有寫那很好,代表你觀念清楚,沒寫也可以!」

大家當然都以為她的「很好」是指加分的意思!那當然就想:我寫的完就好管她啥加分!所以就沒寫

但考卷發回來她卻在上面寫「沒寫原因」狠狠的扣了我們5分(一題20分)

你說賊不賊鬼!?

後來我們當然就很怒ㄚ!就問她為什麼扣我們分?

她就說:「我在考你們組織表達的能力,就算沒說要考原因,你們也要寫,要能對自己的結果提出有力的證明ㄚ!你們難道只想贏北商嗎?你們以後要在外面工作,要把眼光放遠一點!」

「老師,可是考試時我們一直問你你都說不用寫ㄚ!!」

「我哪有說不用寫!?」

後來吵到最後應該是覺得吵不贏我們就說:「你們那時沒錄音ㄚ!沒錄音就沒證據!」

第二題是她說最簡單的一題,題目是:「請問會影響兩性的疾病有哪些?」

但答案課本裡並沒明寫,她就說要我們回家查,還說一定查的到!

可是我們一直查不到,但他最後公佈答案「德國麻疹、愛滋病、梅毒、B型肝炎」

但那明明就是在垂直感染裡!垂直感染的解釋是「母親得病後懷孕透過胎盤將疾病傳染給胎兒」!而且德國麻疹跟性交有何關聯ㄚ!?

哭夭夭的!這樣我們最好答的出來啦!!

可是不知道為啥,我是聽老師說才知道大家都只被扣5分但我是被扣10分耶!!

我就去找老師要加分ㄚ!其實我是75分並沒有加分的急切需要,但為求公平還是去找老師要分!

可是老師的態度超差的!在講台的另一邊有一個男生正在跟老師要分數

然後老師就很兇臉超臭的說:「反正你就是想加到及格就是了!!」

害我整個就想要落跑不想要了!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跟她要!超怕被她兇:「你到底想怎樣?都75分了!」

我加完後她還罵大家說:「你們都只想加分!你們既然想坳分,那你們前面兩性疾病那題我就寫錯的也扣分扣多一點好了!」

而且考試時她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當他問我們還有啥需要時,我真的很想舉手說:「有!你閉嘴!」結果考污染對健康的那題時真的有人寫「老師的麥克風」!

她說到氣到快炸掉,但我們全部在下面快笑到翻掉,真的只能說大塊人心ㄚ!

不知道是誰!?真是超帶種的!!

真的是到一個極致!!

這樣的「吵包」+賊鬼老師好險只給她教一個學期!不然一年怎麼過ㄚ!?

是說一年級的英文老師也是這樣!

最討厭老師考試時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叫人家怎麼思考ㄚ!!

 

 

再來說說第二名的日文老師

虧我考前的晚上很認真的把音便跟五段動詞變化背完!

結果考試考到一半時她突然說「好!現在開書考!時間到下節課上課(9:10)!」

 

再說後續發展之前先來說一下我們學校不成文的規定

就是當考期中期末時,只要老師沒事先限制時間就是指你可以寫到這門結束(通常是2~3節課的時間),期間如果你提早寫完,你可以直接將考卷交給老師後自行離開教室回家或等考試結束後再進來!

 

所以當聽到老師這麼說時,當然是想:開書的時間有限,等時間過了就不能看了!所以要先找自己不會的,會寫的留到闔書後再寫!

而且有一部分不會寫的其實是老師超出範圍,我們考試前對範圍,有跟老師反映過有一課沒教到,老師就說:「沒關係!那你們把我剛剛說的句型背下來!」

但她連單字都考了!

考試時我有看到考卷的背面是考音便和五段動詞,我很有把握所以我就將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找那些不會的地方!

當老師一直連兩次延長開書考的時間時,我還在竊喜:「哇哇哇!老師真是慈悲!這下日文不用擔心了!」結果老師時間一到就說要收卷,害我後面整面沒寫,有些中翻日的日文也沒寫到!

慘到翻掉!!

 

還有商事法老師

其實他只能算是心機了一點!

他考試前都會跟我們說大題幾是屬於幾顆星

不過我一向不太相信幾顆星,因為管他幾顆星

反正考出來你不會,那10分就是掰掰了!

所以我每次都是全部都背!

但有人是聽到他說只有一顆星的部分就沒背

但這次他好像考了1題還是2題的1顆星(←奸詐!!)

反正就是有人被整到就是了,因為考卷一發下來就有人在尖叫!!

 

英檢老師也只能算是耍一點點心機!

因為每次考試的範圍都很大,要背完不是件容易的事!

很多人的習慣都是聽力內容的單字筆記寫在課本最後面的解答,題目的部分則是直接寫在題目旁!

所以就可以依寫的位置分成兩大部分,尤其是對有拆書的人更是如此!

但老師這次很奸詐的考的較多題目部分的單字(填空)

可是因為周一要考國文、稅法、英檢,時間不足的狀況下(←也可以說是平時不讀書)

我只來的及背後面的部分,前面的部分因為有人忘記帶課本所以我先借他,一直到考前才翻了10分鐘

結果這10分鐘幾乎攸關了近70分!!

看到考卷真的很想罵髒話!!

好險我天才的記性,加上他平時上課不讓人睡覺,所以還是很勉強的寫的出幾格,最後的成績是58分

還好還好!還不算太危險!!

希望三年級不要再遇到賊老師!!ˊˋ

上一篇:和外國人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