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3:20:53ST

990926徒旅記事--頭份到南庄(上)

天氣非常好的一天
我們從新竹坐上苗栗客運前往頭份

下面這人一整晚沒睡
卻精神奕亦的不知是不是迴光返照


 

帶了三臺相機的馬力與喜感一流的眼鏡


我想馬力大概在德國迷路一個月迷出經驗了
所以一下車  就非常有概念的找出她蒐集的方向
再加上鄭成功模糊的印象與一整晚沒睡的記憶力(可靠嗎?)
我們馬上就朝正確的方向邁進
完全沒做功課的我  亦步亦趨的跟著  兼拍照

很快的就走到接124縣道的地方
只要一直朝著124縣道走  中途接苗17  再換回124縣道就可到南庄
這時約莫早上九點出頭



一路走著
一路聊著
為避免迷路
我們都還是順著大路走
避開有青色原野的田邊小徑(雖然我很想往那走)
沒走多遠  突然看到一間小學
「咦!這是三灣國小嗎?那我們沒走錯啦!」馬力驚呼一聲
但走近看後  發現是橋善國小 
(之後最少廿分鐘內  我們都很認真的在找三灣國小
等到我們真正看到三灣國小的大門時  已經是兩三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大家不約而同的狂笑  馬力心中的地圖比例尺該校正了)

沿途第一個休息站
是別人家門口
大家各自去便利商店補給水份或跟小吃店借廁所
最後在大樹下坐著聊天







鄭成功講起最近做的小戲節
滔滔不絕  手舞足稻  欲罷不能
然後又跟馬力聊起劇場的人與事

我在這話題之外
卻聚焦欣賞他們二人的談話
突然想到那年兩顆子彈事件爆發時
我們衝去黑水溝社  一心要做報恩國家之事的那股衝勁和熱誠
和之後各自種種在生命裡面對自己的歷程
才發現   原來這樣的東西是一直存在著的
那是一種內心的本質  促使我們聚在一起
雖然這幾年大家在不同的地方
卻用自己的方式保有這樣的特質  再繼續往前走

看著她們
會覺得人生真的很有趣
我們這樣一直走  都不知道會走去哪裡
但還是能有勇氣一直走  真的是很美好

話題扯遠了
回到我們的旅程

休息完後再上路
一路上陽光普照(其實是熱得不得了)
走了一陣子後
居然在路邊的草地上看到羊群!!!!
我們這群台北俗又開始不斷驚呼


鄭成功本來想要熱情的跟牠們打招呼
但才一出聲  羊兒們便不領情的直往後退
退到最後  連照都沒得拍
我只能拉長鏡頭拍牠們的屁股....

我們三人只有鄭成功帶了兩頂帽子
所以我跟馬力就輪流帶其中一頂
沿途遇到雜貨鋪就問有沒有賣帽子或斗笠
最後終於問到一個好心的阿伯
告訴我們前方坡路上有兩家賣軍事用品的店有賣軍帽
我們才知道原來附近有營區
便朝著阿伯指的方向前進

途中遇到了一群頂著大太陽出操中的阿兵哥群
還向一個在大樹下乘涼    斜坐在椅子上   守著停車場(?)的悠哉阿兵哥問路
好不容易找到店家  看到了一大堆軍用品
賀小馬便開始發揮被魏小飛耳濡目染 日夜薰習而來的耍寶功

這張非常像車掌小姐 


我是愛國女青年!!!!!!!


瞧我豪邁地陽光底下喝水的英姿

(其實是馬力要我拍她戴帽子喝水的樣子
但因室內光線不足  被我硬拉到陽光底下...)


再接著走下去
便漸漸開始遠離城市建築物(心裡os:終於啊....)

在拍上面這張照前  我們正談論一件重要的事(但我現在也忘了到底是什麼事)
我一度以為話題已經結束  興起拍攝兩人前進中背影的念頭
於是便故意落後與多  沒想到我剛要按快門時
馬力就突然轉頭大喊;「000!」
原來她正講到興頭上  以為我還在後面聽著
沒想到一回神我卻不見  便轉頭大喊
才造就這張照片的氣氛
回家整理照片時  我才發現  但很喜歡這不經意間創造出來的感覺



後來在一處鐵皮搭建的涼亭小憩時
馬力開始試穿起她買的排汗軍裝
可真是人小志氣高(?)
就這樣
又留下了一張歷史見證
等她以後演舞台劇演出名了
我就可以賣這些照片的版權了

此時
我們大約已走了四個多小時
我很高興鄭成功還沒昏倒在路邊





老沈 2013-01-04 22:57:08

請問那個軍用品店在哪裡~ 是頭份嗎??

ST 2010-10-27 22:15:59

哈哈哈哈哈哈
邱螞蟻
你害我笑了

R 2010-10-27 12:49:42

根據我的經驗
旅行日記要是在回來一個月內沒寫完
大概永遠也寫不完了...(菸)
(所以在我的旅行文章分類中
有一項叫做"寫不完的東部自助旅行札記"
就是這樣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