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3:11:10ST

990926~27徒旅記事--前言




徒旅發想的一開始
是因自己的內在空間不夠
需要喘息

後因馬力去了歐洲一整個月
我們的計畫延宕至九月
但還是因為大家都太忙碌
時間一直無法敲定
我的內在空間又已過了需徒旅調整的必須
原本想說就雙手一攤  算了
但鄭成功因我的離去計畫而驚慌
朋友們說  就一天吧  就算一天也好
我被一種莫名的氣氛所感染(雖然這氣氛似乎由我這散出去的)

便認真的著手思考徒旅一事
(其實也只不過走去書店買了一紙地圖)
馬力說想去南庄看看  但因時間不夠  約只能從頭份走過去
鄭成功說她什麼都不知道  但很願意走
我想了想  便決定再多空出一天時間  陪自己從南庄走回新竹
但就著一種隨性  與刻意製造的不確定感
臨行前
我的準備就只停在了一紙地圖上
便讓自己放寬心的睡覺去了

那一晚  闔眼迷蒙間
我突然想起了小唐
憶起那年我們四人一起去花東的旅行
半路米血與我們會合
回程時  她很符合一貫作風的
背了一大包不知幾公斤的米  回台北
回城市前一晚
我們跟著幾個朋友
在街區米粉店前  哈著煙  眾人就著一小管「煙有爽」
渡過了我們廿一歲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