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23:49:00小巫婆

980314-絲路傳奇Legends of the Silk Road新疆文物大展@國立歷史博物館

「絲路傳奇 新疆文物大展」Legends of The Silk Raod-Treasures from Xinjiang,這個從97年12月6日就已經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展覽,我拖到今天才去看,第一因為我的歷史地理很弱,一整個沒有興趣,第二我拿的是教育宣傳的票,國際書展定雜誌送的,所以我二月初才拿到票,也拖到快結束才去看,哈哈!

今天擺脫昨天的陰雨,雖然沒有大太陽,可是非常的冷,連室內溫度都沒有超過14度,所以在家裡混了很久,因為約好要拿票所以才出門去。

因為我是已經有票的所以也不用再售票口排隊買票,這一檔只有台灣大哥大的有優惠九折。也可以用台灣大哥大的手機聽語音導覽,當然還是要付費的。

可以看到因為主辦是國立歷史博物館,以及中國時報系,所以天天看聯合報的我都不會有任何被推銷的感覺。 當然前一陣子剛落幕的太陽劇團就很嚴重!

今天沒有太早來所以連進場都有排隊等了好一陣子,在展館裡面群眾相當的多,很多人很從容的按著語音的編號,就這樣黏在展覽品的前面,所以裡面堵車很嚴重,沒有任何館員來規勸!外面一直放人進來,就這樣我沒有很專心的看完了展覽,反而是在放映室看影片比較不被打攪。特展門票還可以到主館的二三樓看其他的展覽,推薦大家去看陳石柱的膠彩畫展。

有空的人可以在看完展覽之後到二樓懷舊咖啡廳或是三樓的三希堂喝茶,看著植物園的大水池很輕鬆的喝茶或是咖啡跟好友聊聊天也是相當不錯的假日生活。

展覽裡面可以看到許多唐朝胖胖的仕女不管是繪畫或是雕塑,還有最早用的金飾,更漂亮的是以前的紡織的技術以及美麗的圖案或是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