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23:11:32Susanna

魔鬼天使

前言

 

本來, 想用多年前的創作系列"楓林小語"來寫這次編寫小說, 

不過, 我改變主意了, 因為當年的"楓林小語"寫得是一系列的浪漫愛情故事, 

而這次, 我想改變筆風, 創作的是一系列的"陰謀論", 如果還沿用"楓林小語" ...........

會殺了浪漫........................

想創作也並非近期的事, 為何遲至今日才動筆?? 

就.........純粹技癢而已( 雖然已經技癢很多年了)!!

顧慮太多的關係吧! 

因為當年學生時代編寫浪漫愛情故事時, 很多同學問我 : 你很多男朋友嗎?? 

你談過這麼多次戀愛嗎?? 你真的這麼浪漫嗎?? 不然你為什麼能寫得出這麼多的故事?

ㄟ....................真是誤會大了!! 

那這回兒.....該怎麼辦呢? 想寫的是"陰謀論"耶.............

難道羅琳寫魔法是因為她會魔法????

 

這次寫的故事統稱為"魔鬼天使"系列吧!

可"魔鬼"和"天使"是極端相反的吧?? 沒錯!! 但卻是可以在同一體的, 不是嗎?

要成為魔鬼? 還是天使? 全在一念之間,

故事分成兩個部分, 都是獨立分開的故事, 一部是"天使光環下的惡魔",

另一部是"惡魔的天使之愛"

歡迎指教!! 但不受理批評!! 哈哈哈哈

因為個人認為批評不等於指教, 故不受理!!

 

 

天使光環下的惡魔

 

一. 咖啡之愛                                                                                                    p1

 

清晨, 我打包好了行李, 環視了一下這個待了十多年的房間, 看到書桌上的相框, 那張照片是我小時候

摟著媽媽的合照, 我走過去拿起了那相框, 相裡的媽媽抱著我, 笑容仍是這麼幸福, 我掙扎著要不要把

這相片帶著好? 都讀醫學院了, 帶去宿舍, 會被同學笑吧? 我拿著相片, 喃喃自語的說著 : "媽, 我要去

學校報到了, 我會想念您的 ..............." , 這時, 小媽在樓下喊著 : " 阿俊啊, 阿你再不下來吃早餐就

要遲到囉, 阿俊, 聽到沒有啊?? ......" 我皺著眉, 為了避免她繼續扯著大嗓門喊我, 我應了她一聲, 在相

片上親了一下, 把相框放回書桌上, 提著行李下樓.

我討厭小媽, 她並不是第三者, 我討厭她是因為她是個粗俗的笨女人, 黑黑胖胖的歐巴桑型, 嗓門兒又大,

沒點兒氣質, 跟媽媽完全相反, 我怎麼也想不透父親為什麼會娶她? 就算媽媽過世了, 也不需要娶個反差

這麼大的女人來當我的繼母吧? 父親條件也不差啊!! 還是個藥劑師呢!

我坐在門口, 穿好了鞋子, 小媽在我身後拍拍我的肩, 我轉頭看到她手裡拿了些錢遞給我說 : "帶著吧,

你既然不喜歡吃我做的早餐, 路上肚子餓了就自己買點吃的..........." 我瞄了她一眼, 冷冷的說 : "不用了

昨晚爸已經有給我一些錢了" , 我站起身拿著行李正要走的時候, 看到小媽欲言又止的樣子, 雖然這些年

小媽沒有生自己的孩子, 可她沒虧待過我, 儘管我對她態度始終很冷, 她仍不斷的對我釋出她的好意,

看著她一臉似委屈的表情, 我突然有些內疚

我問:"妳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想說啊?"

小媽勉強的對我笑著說: " 阿俊啊, 有件事情.....ㄟ... 我想問你好久了, 你....為什麼都不喜歡我做的早餐啊?"

是啊, 這麼多年來, 小媽每天都很用心在準備餐點, 可是總是被我的態度凍傷, 無論她準備的是什麼, 總是

讓我覺得少了什麼味道 ..............我媽媽特有的味道, 而這味道, 她這一輩子都學不會!! 不!! 正確來說,

應該是一輩子都不被允許學會! 那個味道, 就是媽媽煮的咖啡香味! 父親不喝咖啡, 也不允許我喝咖啡,

媽媽每天早餐都會自己煮咖啡來喝, 小時候, 我吵著要喝一杯, 爸爸就會凶惡的喝斥我, 我問媽媽 : " 為什

麼妳可以喝我就不能喝?"  媽媽總是微笑著摟我在懷裡溫柔的說 : " 因為你還小啊, 小孩子腦袋還在長大,

還在發育, 喝咖啡會影響腦部發育, 會笨笨喔! 爸爸是為你好啊! ..........."

現在, 年紀越大, 越覺得當年媽媽是在哄我的, 因為我們家裡, 除了過世的媽媽之外, 我們是不被允許喝咖啡

的, 或許, 媽媽的離開, 給了爸爸很大的打擊吧? 看到咖啡會讓他想起媽媽的緣故吧? 我總是為父親的這種

舉動這麼的解釋著........................................

" 阿姨, 您不要想太多, 我只是比較喜歡西式早餐, 不喜歡吃稀飯而已"

" 阿可是我也有做過西式早餐啊, 你也是沒有吃啊 ............." 她越說越小聲, 好像怕我會對她發脾氣似的,

她是個很順從丈夫的女人, 學歷不高, 也不會打扮, 平常就是喜歡看些連續劇, 不懂得自我提升, 但是脾氣是

還不錯的; 我不太想繼續她的無聊話題, 就馬上岔開說 : " 爸還在睡嗎? 我要趕火車, 下次再說吧, 先走了"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