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22:09:55葉蓁

所謂的「輕鬆」...

也許...我從與別人的對談之中...
找到了自己...找到了一種生活方式...

身處於這個有如城市縮影的大學社會中...
我並沒有期望能再找到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
認識了他...是一種幸運...
也讓我再次確定...男女之間是可以有純友誼的...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一個人在世上會有三個與自己長相相像的人...
但這並不吸引我的注意...
我反而會希望知道或遇到...會有幾個個性與我相似的人...
與和自己相似的人談心...是一種幸福...
一種就算沉默也代表交換意見的對談...
是會令人有一種被了解的感動的...

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
也在他的身上...學到一些以後的自己...
不用掩飾的談心...很舒服...很快樂...
我彷彿因此...更看清了自己...

也許...有人說過"愛情是盲目的"這種話...
但...我卻覺得感情讓我成長了...
也許像妳說的...是因為我所處的立場不同而讓我有了這樣的轉變...
但我也必須承認...是因為這樣的立場才讓我有更多思考的空間...
當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個小女人一樣地任性...
可是踏實的個性又會讓我不得不去為那個我愛的人著想...
於是產生了這麼一個矛盾的我...
但是...這才是我...
我要人家喜愛的是真實的我...
而不是我的面具...

在別人面前...也許我是堅強的...是有能力的...
但是在那個人的面前...我只希望自己是軟弱的...
不是做作...不是使壞...
只是我的溫柔...我只希望愛我的人懂...
就算沒有未來...沒有過去...我只希望有現在...
我的願意付出...代表我的不後悔...
對於我而言...能夠付出...是一種幸福...
這種幸福...不需要回報...
因為付出後的滿足就已經足夠...

看清自己以後...消除了我兩個月以來的恐懼...
既然我不能預知未來...又無法改變過去...
我所能做的就只有把握現在...

試著喜愛現在的自己...
感謝至今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不管是對我好或是讓我受傷的...
因為我知道...
在傷痕漸漸消失的同時...
也代表我的成長更進了一步...
我相信自己...不管怎麼走...
總會有自己的一片天...

因為有這群朋友...
因為有愛我及愛過我的人...
我知道我不寂寞...
我知道我看得見我的未來...
我伴著我自己...以及我身邊所有的人...
一步步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