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11:23:05迷途詩路

出水芙蓉記2006

第一次來到出水芙蓉般的海攤岩石,是在多日以後,腳下不受污染的貝殼與碎礁石,告訴我們這是一片天堂,順著棧步道往上走,就是夢幻般的美人洞,崎嶇的珊瑚潭岩下,如川梭時空的想像,那明朝官女獨自飄留自此,餐風飲露的神話伴著深海藍以無法形容的美,層層襲來在桑田已成故事的結局,彷似那轉世的美人,佇立在岸邊等待尋歸的船帆。
從房間的窗口,可以看見泊船隨風輕輕搖晃,堤岸上的燈影約閃爍在海面上,樓下的旅客依舊不想放過這夜晚,不時傳來的笑聲打破這港邊原有的寧靜。

這個view很棒,一杯海尼根是無法形容現在的舒坦,有如那夜海上的船,輕輕搖晃,搖晃在人生的左右為難與情感交張,搖晃在即將結束的舞台掌聲響。

些許不捨,從一個多月前來此與現在有點不捨的心情下,海尼根是聽得懂我的良伴,不會醉,醉人的是這暗夜的窗邊及身影的孤單。

遠處的海鳥漸漸成群,一線曙光不知何時從海邊悄悄上岸,同房的好友睡在繽紛的夢中,而我醒在又是一天的晨光中一一回想。
從快速道路直達港口,漁市場的腥味沁入鼻中,市場內的攤販領著烈陽等待遊客。帶上墨鏡,在這渡船口可以用膚色來辨別是否為當地居民,望著自己的雙手,苦惱著防晒油又忘了帶。

船上的人越來越多,業者們都眉開眼笑的加開船班,大手攜小手的歡笑聲中,孩子們快樂的期待這兩天的假期,一貫如常的台語歌曲是這邊的招牌音樂,船中央媽祖的神像陪著人們來來往往,鳴迪聲再響,十一月十二日,我再度出航。

三十分鐘的航程,琉球港的入口還是一樣熱鬧,而我也漸漸習慣這種飄泊的日子,從南北往來的高速公路到東西相通的海上行程,在日暮時分,些許淒涼。
假日,人潮一波一波來,港邊的廣告旗飛揚在廣播的歡迎詞中,船班的鳴笛聲,催促著旅客來返,那加州來的美國俏姑娘生疏的騎著租來的機車,左右搖晃的車身嚇得一旁的人們驚呼連連,直說:有誰可以跟她們溝通啊!我趨身向前詢問,名叫克麗斯订的女孩對我說OK!OK!誰知拿著地圖的她們還是往反方向而去,就連我也替她們捏了一把冷汗。

今天很熱,攝氏30多度的空氣中,一點也找不到冬天的影子,就連不易流汗的我也感覺包裹牛仔褲下的雙腳,很想解脫束縛跳到海中一游。海上舞台的音樂節奏鎮天響,呼喚著當地的年度大事與民同聚,幾天下來那街邊的攤販幾乎全都認識了我,頻頻喚我免費試吃當地的餐點。

曬黑了的我,忘了也只是這邊的過客,奮不顧身的投入在這純樸的鄉間,往島上主要公路而去,一排樹上的珊瑚風鈴吸引我停下腳步,渡假村的大門兩旁的裝置藝術顯出主人的巧思,假想這或許是一個安身之處。(
一人騎上摩托車在這小島的路上,雙眼不時遊走在兩旁的海島風光,想用任何方式紀錄當時的感覺,可恨的事我的相機竟然在此時沒了電。

徐徐的風吹來,已經有點寒意了,雖然南臺灣的豔陽依舊,卻照著我迷路的方向,心中沒有驚慌,因為我知道再怎麼繞都可以回到港口的民宿。這兩天已經有點炒熱了觀光的趨向,報上的版面使得每一家飯店都已經訂房客滿,而我卻一再想找出那個讓我迷戀的地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