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21:11:06迷途詩路

雲樓窗外見秋寒

喚一絲涼風
吹我滿簾秋意
車聲有點節奏
輪胎跟引擎相互抵制煞車
招牌的霓虹燈接近關閉
七年來
這個窗還是只剩下我
一人獨自瀏覽夜色
~~
很愛在煮飯或洗碗時望向窗外
那年我坐在窗台
看了一晚的車潮
跟今天一樣
有點冷
~~
就像孤獨的人才會寫詩一樣
對面大樓的燈光
笑我怕寂寞
所以點了一圈圈的昏黃
面對我慵懶的蹣跚
~~
事實上工作還沒完
我卻沒有思緒繼續
面對電腦
只會發呆
然後不知所云的寫下些
該算什麼的字眼
~~
陽台上的花接近枯死
花埔上只剩麒麟花沒跟我計較水份太少
而開的紅紅黃黃的
而那些用心灌溉的玫瑰
早已留存乾骨
讓我倒掛在窗邊
成了乾燥的愛情
~~~

上一篇:淡水暮色

下一篇:笑看人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