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21:30:28迷途詩路

淡水暮色

淡水暮色依舊蒼茫
彷彿是楊三郎筆下的白牡丹
撐著碎花傘,輕吟著相傳的悲傷
車窗外的景色也一如黑白的影像倒轉
往事歷歷啃蝕著旅人的歸航
潺潺不息的倒影著生活在此的眾生像

那是割捨不斷的情緣
以至於寒風侵骨的如今
我仍舊享受這份預期的感傷
即使多年來的漂泊
當機身下降的收起輪軸聲響
我就知該忘向窗外
看那淡水暮色是否依舊蒼茫

歸鄉!是一種朝聖的愁腸
催促著妳重溫漸次消失的家鄉
憑著微薄的記憶,走回那條小巷
卻找尋不到往日的時光
那個剪著西瓜皮跳房格子的ㄚ頭
今日卻已風塵僕僕好似歷盡蒼桑
二十多年不見的舊友
疑惑的望著我
說我跟他心中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只因我這隻候鳥選擇在寒冷的冬季回到舊巢
於是他們在笑我
生於斯長於斯
卻不能溶入在這寒冬的街頭

只因我們終究還是過客
為了這不可違背的習俗
匆匆來返,匆匆聚散
不同的是
而時間這條河
聰明的選擇了某些不該的記憶
讓它消失 ,無從追尋

上一篇:深山偶題

下一篇:雲樓窗外見秋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