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6:32:41Lichen

峻谷─CH1-2 樹影後,依然沒有動靜NO.3


臘西雅帝國的王儲臨行的晚宴就在太陽沒入後的一小時後進行。拜光之神莫索所賦予的魔法之賜,晚晏的大廳燈火通明的恍如白晝。旋律在拿著酒杯的人群裡穿梭,他們,是受邀各方名流。

 

由銀色綴在紅色的長桌上,坐著臘西雅帝國最尊貴的一群人。穆斯洛斯不改平時威嚴的嚴峻表情,冷灰色系的服裝與他所表現出來的器度相輝映著。在旁的年輕王子,米白色系的裝扮,突顯了他的寶石藍眼,俐落而略短的棕色髮色,更顯的沉靜而果決,臘西雅帝國的王儲,昂波帕王子。

 

長桌後,有一群身穿潔白連身裙的女祭司在祈禱著,白色而淡的霧氣輕竉著她們。

 

愛芙坐在長桌的尾端,與其他的公主並列。鵝黃色的公主裝,讓她渾身不自在。

 

「早知道就在馬車那等皇兄就好了。」愛芙心想,「原來公主裝那麼不方便啊!記得我最後一次穿成這樣,是皇母還在國王旁邊的時候吧!」愛芙想到這,不僅小小的感概了一下,皇母!

 

「一定要想辦法溜掉!」愛芙對自己說。

 

座位上,還有一些零散的空位,表示有幾位皇室成員還未到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穆斯洛斯身旁的特別席位。臘西雅帝國第一將軍兼穆斯洛斯旁系皇弟的托洛斯將軍。

 

只要托洛斯皇叔一到場,大家一定會騷動起來吧!入口處的樂隊會奏起歡迎的樂曲,大家都會離席和皇叔寒喧幾句,到時,大廳一定會陷入混亂的。就連在入口處看管的士兵和仕女一定也會隨著穆斯洛斯的隊伍前進,好目睹皇叔的丰采的。我就趁那時溜走吧!這是,這個計畫,在愛芙的腦海裡漸漸成型,嗯,就這樣決定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大廳,傳出了皇室御用十二樂手悠揚的樂曲,宣佈了皇室成員的到來。愛芙喜出望外,沒想到機會那麼快就來了。不出她所料,大家,包括長桌上的皇室們,全都站起身入口處的紅毯聚集了。不過,先確認一下是誰吧!

 

一直等到在紅毯盡頭老書記官,說出了皇室成員的名字,愛芙才開始行動。

 

「托洛斯親王與他的家族們,願峻谷能量與你們同在。」

 

愛芙跟著人群移動,慢慢地往其中一出口靠近。出口處的衛兵,也被皇室成員所用的奢華所吸引,目不轉睛的盯這那長長的皇室隊伍,而沒有注意到身上也一樣奢華愛芙。成功過關了!愛芙心裡想,「不過好像怪怪的?」

 

遠離晚宴的大廳後,愛芙在金鈴樹下休息。一邊計畫著下一步該怎麼走,一邊對自己的勇氣感到自豪。這種冒險精神,是遺傳到誰了?這種精神,不去當冒險家或傭兵什麼的,真是太對不起這種精神了。嗯!就這麼決定了,以後就當個冒險家吧!

 

休息一下後,愛芙重新直起腰準備向等待王儲的馬車隊的地點出發。正當她跨出第一步時,後方的樹影動了一下。敏感的愛芙馬上注意到了。愛芙壓抑心中的害怕,慢慢的轉過身。「誰?誰在那裡?」

 

依然沒有動靜,在烏雲遮住滿月的幾秒裡,四周一片寂靜,愛芙能感覺到自己呼吸的律動,稍遠晚宴的樂聲隱隱的傳來。愛芙努力讓自己的呼吸頻率像平常一般,等待再度明月再度現身。樹影後的生物,也一樣靜止,跟愛芙一樣的等待明月現身,只是,他比愛芙多了從容的呼吸聲。

 

明月的光亮,重新回到了地面。愛芙弓起身,像貓般警戒著。樹影後,依然沒有動靜。過了幾秒,愛芙開始懷疑了。懷疑自己是否太敏感了,也許,晃動的樹影只不過是一隻粗心的貓頭鷹罷了。

 

於是,愛芙站起身慢慢地調整呼吸。正當準備往前走時,樹叢裡又傳出了聲音。聲音移動如此之快,快到愛芙只得一瞬間產生念頭,命令還來不及傳到手腳,便被制服住了。「完蛋了!」

 

「喝、喝。愛芙,你要去哪啊!」溫暖敦厚的聲音傳進了愛芙的耳裡,讓愛芙大吃了一驚。

 

愛芙掙扎地從他的大手逃出吃驚的說道:「托洛斯皇叔?你……。」

 

「怎麼了,看見我不開心嗎?」托洛斯笑笑。

 

「皇叔不是在大廳嗎?」

 

托洛斯微微皺了眉繼續說道:「愛芙啊!沒想到妳那麼不了解我。你覺得,我是會那種在意排場的人嗎?」

 

愛芙呆呆的看著面前人稱平民親王的托洛斯皇叔,突然,靈光一閃的想到。「難怪,都是我太大意了!真是的。」愛芙為自己的大意懊惱不已,「為什麼我當時沒想到?等等……。」

 

「可是老書記官明明唱出了托洛斯家族的名字!」

 

托洛斯聳聳肩:「家族?有誰規定我一定要到場?」

 

「這位親王未免也太不按理出牌了吧!」愛芙聽到這句話,心裡不僅想。「敦厚的形象,與沙場上萬夫莫敵的臉孔也差了十萬八千里。」

 

「愛芙!」

 

「啊!什麼?」

 

經過托洛斯的提醒,愛芙才從思維裡醒來。

 

「對不起啦,托洛斯皇叔,都是我的錯,我應該好好待在大廳的。」

 

「沒關係,倒是你既然出來了,我就介紹個人給你認識吧!」

 

「介紹我認識,誰啊?」愛芙用著黑色大眼問道。

 

「嗯……。她是妳的阿姨,長的很漂亮,也是我……,算了!」

 

托洛斯牽起愛芙的小手,走向更黑暗的樹叢裡。愛芙不疑有他跟著這位平民親王的腳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