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00:44:23Susan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因為步步驚心,所以對桐華的作品產生了興趣!
步步驚心這部古裝劇太深植人心了,
所以選擇了一本現代劇的作品。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即將要畢業了,所以在看這作品時,
總是心有戚戚焉!!
也許我的人生並不像琦琦,也沒有這麼多令人心酸的故事,
但是在成長過程當中,每個人都有失去與取捨,

陳勁,即使他不願意跳級,但這卻是他人生中無法選擇的無奈......
關荷,背負著母親殷殷的期盼,做出令自己深受心靈枷鎖的事情......
他們都是因為家庭,而被迫長大的人,看似美好的人生,卻也是充滿無可奈何!!

曉菲,在我看來,他是一個為了愛情,而折斷自己羽翼的女孩,
也許我從沒遇過,一段願意為對方而放逐自我的愛情,所以我不懂,
一個男人的離去,究竟會帶給他多大的傷害??
我不得而知......

琦琦和張駿的愛情,因為害怕失去,
所以不敢溝通,不敢真正走入彼此的世界,
所以並無法真正的理解彼此的心,
即使他們真的很相愛,但卻錯過了......

整個故事,我最喜歡小波,
對於家庭背景的不認輸,
出淤泥而不染的處事風格,
認真負責的態度,
都讓他成為我心中最棒的一個角色。

他為了保護琦琦,而選擇和他絕交的那段,真的是令人備感揪心......

最後琦琦看到那間小小的書店說
我帶著他的夢想起飛,他卻在這裡守護我的夢想
這樣的一句話,更讓我為小波心疼......

也許,每個人的生命都在做取捨,
會有心酸,會有不捨,
但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