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5:25:35湘穎

京都之旅──日本美食

第四天的自助行程,安排去奈良公園,參觀東大寺。中午我們請司機幫我們訂便當,在車上吃便當,可以減少大家的時間,因為很多人已經迫不及待想去心齋橋購物了。

這個便當日幣1000元,相當新台幣400元,含下面的飲料。

日本物價真的不便宜啊!

這是我們在心齋橋購物完之後買的壽司,一位長得很甜美的上海姑娘。來日本發現很多商店為了做台灣人或中國人的生意,都會聘任至少一位會講中國話的店員,只是發現幾乎都是大陸人。

我們真的憂心台灣的經濟是不是真的無法負擔孩子出國見識的機會,沒有國際觀,以後拿什麼跟別人競爭!

這家壽司看來很有名,因為日本當地電視台正在採訪!我看到鏡頭還是忍不住趕快閃!很怕鏡頭閃到我,看來我的個性真的不喜暴光!

這是在京都大學內的餐廳部,同行的溫老師請每個參與研討會的師生,一人一杯冰淇淋,因為是被請,所以沒有留意價位。

我點了蕃茄義大利麵,唯一的素食,新台幣250元,頓時覺得好便宜!──更讓我想念霧峰福伯五十元的大碗公什錦紅燒麵!

這是日本三大文殊之一智恩寺附近的小雜貨店,正在風乾魚貨。

不能講曬乾,因為沒什麼陽光。

黑豆,我最愛的豆子!

聽說我的頭髮之所以非常烏黑(設計師每次都遊說我染髮),就是因為愛吃黑豆。

看到了嗎?全是我愛吃的黑豆!

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這種牛奶!竟然和小學時喝的牛奶一模一樣,還有一個圓形的紙蓋子!

好懷舊!

這該是第二天中午吃的日式料理!

右上角的豆腐非常綿密! 

甜點,很特別吧!

咖啡用的糖粉!

這是在宇日喝口式煎茶搭配的和菓子,很好吃!

店員以日式禮節請我們喝抹茶!

我本來就不愛喝抹茶,喝了這道地的抹茶後,打死都不再喝了!

多像把海帶磨成粉,再下去泡啊!

我愛吃海帶,更無法接受「生海帶」!

當我這樣形容這抹茶的口感後,引來同行人一致撻伐,只有來自北京的研究生王曦和我的看法一致。

到日本要吃素,就講「精進料理」,對方就懂了!

來自日本有個好處,他們使用漢字!即使語言不通,「文字」可是通的! 

這是一家相撲選手常來的火鍋店!

真的是相撲選手在吃的,份量夠大多的,湯頭好喝的不得了!

  

 

來日本一定要吃他們的水果!

很安心,不用擔心農藥問題!

這是一個很令人安心的國家,無論是治安、或是飲食。

 

這是第一天住在溫泉飯店內吃的「和食御膳」!

非常好吃!

份量很多!

在日本磁器生意一定很好,因為他們一頓飯用了非常多大大小小的碗盤!

可是日本女人可辛苦了,洗不完的碗盤!幸好有洗碗機這種東西! 

 

 

夠壯觀吧!

日本的素食還不賴!

只是待了五天,非常想念台灣大火快炒的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