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4:17:39湘穎

惠蓀林場一遊

天氣夠晴朗吧!

難得的中秋佳節,原訂前往飛牛牧場讓孩子寫生的。但是老爺子最近頻頻帶學生出去比賽田徑,他已經不想曬太陽了,想待在只有樹蔭的地方,於是我們前往惠蓀林場!

距離上次來惠蓀至少七年了吧!

這是母校的實驗林場,憑校友證進來是有優惠的,以前常來走步道,自從有了小詠,就沒來過,我總認為小詠比較會耍賴,萬一她不想走,誰抱啊!──不過,最近幾次的步道走下來,發現好強的小詠其實不會耍賴,而且她的體力非常好!只是單單走步道,孩子還是覺得無聊!

我只好又搬出多吸收芬多精會變聰明和漂亮的鬼話!反正只要會變聰明和變漂亮的,小詠的眼睛就亮起來,而且躍躍欲試!

拜國道六號的通車之便,一個小時多就到惠蓀了!

孩子問我什麼叫「惠蓀林場」?

我告訴她們這是中興大學森林系實驗的林場,因為很久以前有一個校長叫「湯惠蓀」,他來這裡巡視,沒想到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了,為了紀念他,所以把這個林場改名為「惠蓀林場」!

我好像不少這樣躺在吊床上的年輕照片!

多年沒來,這裡的改變並不大,真的很「森林」,不錯,記憶沒有反差很大!

 

我們是睡得飽飽地才出門,所以來這裡已經中午了,這條山嵐小徑是這次唯一行走的步道,我還是希望下次可以來過夜,把這裡的步道全部再一次走完!反正也不難走,只有前往青蛙石那裡比較有挑戰性而已!

山嵐小徑夠「幽深」的!

加上遊客很少!顯得更「幽靜」了!

每年的三月及九月,遊客都特別少,因為剛開學!所以這期間出遊是最不會人擠人的!

「涉水步道」是吸引 孩子前往的動力!邊走邊以流水聲誘惑她們!

走了二公里多,終於到了!大家都迫不及待脫了鞋下水享受這天然湧泉的沁涼!

腳Y子踩在冰冰涼的水裡,暑意全消啊!

二個小妮子玩得很開心!

腳踩著冰涼,頭抬著遠望天空的晴朗!

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捧著水往臉上潑,真舒服啊!

這天然的湧泉真的很清澈!我很仔細看,毫無雜質,只是不知道流落何處?終點還是毫無雜質嗎?

像不像人的一生?!一出生也是純潔無暇,人間走一趟後,要入土之前呢?心,仍然純潔無暇嗎?

 

不去想這麼嚴肅的問題了!

我今天是來洗滌我的心的!

想到這一二個星期都在忙著整理三年一次的評鑑資料,終於在星期二整理好,為的是過一個沒有牽掛的中秋佳節,想到未來每三年就要這樣大陣仗一次,煩都煩死了!

但是各行各業,有哪一個行業是完美不令人抱怨的!?

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想到小時候,我和妹妹好像也很常這樣拍照! 

一轉眼,我們的孩子也像當年的我們,都這麼大了!

這個大草坪很適合玩球的,下次應該帶球過來!

聽說每年的十二月都有哈士奇的團體在這裡辦活動,想看哈士奇拉雪橇嗎?記得隨時上網觀看相關訊息!

草坪旁的大石頭,好像每次來都非得和她拍照不可!

我靜靜地躺在吊床上,看著天空,看著週遭的樹木,光影交錯,涼風拂面,閉上眼睛,睡一下下,什麼叫浮生半日閒,莫過於如此!

上一篇:大雪山生態之旅

下一篇:參觀巧克力展

大哥 2010-11-27 14:54:58

前幾天到惠蓀林場去研習
到了晚上
想說山居幽靜
就想弄碗泡麵跟喝個幾口小酒
結果...
竟然沒有
然後又被我同學拉去夜遊
尋找蟲鳥樹蛙
當時內心真的好掙扎
因為兩個大男人夜遊...
真的是...畫面能看嗎?
更搞笑的是還跟他同室共眠
真的是很久沒跟一個男人共寢了...
還得比賽誰先睡
不然對方呼聲肯定吵死人
結果同學不只贏了睡眠還把感冒傳染給我...
隔天一早去爬湯公碑
空氣挺好的
只是這兩天研習真的很扎實
回家後我累垮了
隔天還告假一天休養...
真是難忘另類的惠蓀之旅喔

版主回應
哇!去惠蓀研習
很棒吧
空氣很清新吧
真是羨慕
雖然研習實在無聊(我的認知啦)
但可以暫時拋開俗務
上山「養心」也不錯啦
只是你竟然養一個感冒回來
太離譜了

我們幾個同學現在很期待明年的閱卷
呵呵
拋夫棄子,享受獨身的自由
大家在計畫著白天改完卷,晚上要去哪裡瘋
明年五月的事,已經在聯繫住北部的同學,
計畫那幾天要如何「吃喝玩樂」
想到都覺好high
2010-12-02 1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