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12:13:55湘穎

小小義工

不知道我們家這二位小美女是不是台灣最小的義工?

應該不是吧!

去年年底,這二個小妮子就吵著要來921地震教育園區幫忙,當時的假日義工似乎也變少了,我想著這二個小傢伙看起來蠻乖的,於是就帶過來,還頻頻問館員,如果她們來會影響到大家的工作,或者對園區有負面的影響,我絕不會再帶她們來了!

幸好目前為止,大家的評價都不錯!甚至都很高興她們前來幫忙!

在斷層館,她們根本不想跟在我身邊聽解說,因為已經聽到都會背了,她們喜歡「工作」,於是姊姊負責在站在櫃台前,引導遊客蓋紀念章及發放園區簡介資料,妹妹則是負責大地球,勸阻遊客觸碰!

上個月底,我調班表,補班時斷層館沒有空班,只好到影像館幫忙,沒想到影像館有「震不倒勞作」的活動!於是二個小孩就幫忙這個活動!

後來我再去值班時,她們就自行到影像館幫「震不倒爺爺」的忙,完全不想和我留在斷層館,沒想到負責這個活動的義工在我們二次前去幫忙時,都有事不克前來值班,「震不倒」的攤子變成二個小孩負責了!

她們也將這個攤子經營得有聲有色,我看了看沒有問題,就把她們丟在影像館,自己回斷層館了!

影像館的值勤義工都非常高興,因為有她們二個在,人氣變旺了,而且大家也變輕鬆了,不然每半小時引導觀眾看立體劇場及火山影片,真的也蠻忙的!最主要的,「氣氛」不一樣了!

姊姊負責發未完成的不倒翁作品及計算人次,很有責任的不讓觀眾將未完成的作品帶回去,只能在這裡完成,完成之後才能帶回家當紀念品!

那可愛的小詠呢?負責教大家如何做不倒翁啊!大方的她還一桌一桌教!她才不管對方的年紀!照教不誤!

書桌永遠凌亂的她,倒是很盡責的將遊客們完成作品後的「垃圾」做好資源回收,將彩虹筆放回筆筒,連椅子都靠隴!

沒人的時候,還跑去和館員們聊天,一點都不怕生!

有人問她是誰,她就大聲的說:我是這裡的小義工!

有看到上圖桌上的「不倒翁」嗎?要來體驗嗎?這個活動只到三月底哦!如果假日前來,看到我們二個可愛的小義工,請給我們多多鼓勵!

 

 

她們還自己做「義工識別證」,快昏倒了吧!

 

    這是姊姊臨時幫小詠做的,她一直喊太單調了,要重做!

 

不知道是不是「幫忙」得走火入魔了!前幾天非值時間,同學來訪,指名要參觀921,她們二個根本不想「作陪」,直接跑到震不倒的攤子幫忙了!直到中午休息時間到,她們才盡地主之誼,陪伴同學的孩子逛921,然後告訴同學的兒子:下午我們一定好好陪你玩,早上要「工作」沒辦法!

 

我發現現在的姊姊更大方了!其實她並不內向,但和不熟的人,總要相處一陣子才願意說說笑笑,這幾次訓練下來,和陌生人講話,聲音似乎比較大聲了,沈穩的她,顯得更有大將之風了!

 

寶貝,有沒有覺得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呢?有沒有覺得付出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呢!那種心裡滿滿的幸福,就是來自有能力為大家服務後的心情!

 

領航員 2010-02-14 15:20:25

二位小天使,實在很可愛!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 2010-02-20 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