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15:48:03湘穎

新春賀禮─姊弟反目成仇

小弟是鐵了心腸要和弟媳離婚了!
而我這個大姊在苦勸不成的氣憤下,和小弟二人反目成仇了!

弟媳是大年初一下午,撇下小弟,獨自一人開車回新竹了!
其實如果我是她,我根本不會和小弟回來婆家過年,在除夕當天下午,我回娘家就是這樣告訴她!

小弟的婚外情,雖然僅是「精神外遇」,但對我這個長年開設愛情課程,卻是狠狠的一巴掌。在課堂上我倡導兩性平等,愛情是人間珍貴的三大情感,不容許被糟蹋,不容許有一方委屈,有一方霸道,無論是否有另一半都可以自己揮灑自己的天地,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在愛情的世界裡,都必須忠於彼此,即使只是純感情。

但是今天,我自己的親弟弟卻在婚姻中選擇背叛,我這門課下學期怎麼還講得下去……
雖然我的課無關於他,但我總難以理直氣壯的評論,或許這門課該停課了!
其實說不定自己以後婚姻也會出問題,君不見有名的兩性專家、婚姻愛情專家,最後自己的婚姻、愛情也出了問題…
還好我沒什麼名氣。

弟弟平常就會在言語中貶低弟媳,連老爺子都聽不下了,更何況是我們這一家人。每每看到弟媳為了給小弟面子而忍住,我都很心疼,老實說如果弟媳是我的朋友,我早就勸她離婚了,在這個婚姻中,小弟究竟給她什麼…

而她竟然還是選擇默默承受,真是個笨女人!要不是為了減低她的痛苦,說真的我早就力勸他們離婚了!我向來是勸離不勸合的,既然婚姻都有了裂痕,要修補也要二個人都願意,如果是單方,那這個婚姻就不必維持下去了!──我知道大家要說什麼?我自己幫你們回答:社會上就是有我這種人,所以離婚率才會一直居高不下…

小弟的精神出軌,已經到了除了睡覺之外,都和那個大陸女網友保持「聯絡」、「熱線」的情況,累了就去睡,視弟媳為空氣,毫不理會,弟媳比一個外傭還不如,外傭雖然一直被使喚,但還不必提供性服務。

大年初一弟媳終於忍無可忍,不顧小弟的面子,一個人回去了!
而小弟還是繼續睡,到了晚上發現弟媳真的回新竹才開始「慌」,才開始打電話問我始末,而他竟然認為他和大陸女網友只是聊msn,又沒什麼,弟媳在吃什麼醋…

我真的很想一巴掌揮過去…
我還是忍著,從夢時代忍回台南,還忍著好心買的早餐被大嫂一家人吃光光的無奈。

初二在回娘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要如何修理他,在他們婚姻這條路,我是好話說盡,歹話罵盡,他都無動於衷,也想過這是他們夫妻的問題,自行解決,我根本不想干預他的家務事。
但是小弟真的太可惡了!我就是嚥不下一個男人如此欺負一個無辜的女人,如果弟媳在婚姻中也不盡職,那是一個銅板也不會響的事,但是弟弟一直硬逼著弟媳,真的是很過分。

我一直告訴他,你的離婚絕不是你一個人的事,這是二家子的事,叫傳統客家人的弟媳如何告訴他的父母兄弟姊妹,她被離婚了,不知道錯在哪裡;至於父母親在保守而多話的鄉下,如何面對族人的詢問,這對愛面子的父親而言也是一大打擊,因為自己的兒子在媳婦沒有錯的情況下,外遇了!

如果不是為了老爸老媽,我才懶以理!
理一個頑固不靈,又鐵血心腸的人,我是神經病啊!

吃飯時,我提議大家來討論「精神外遇」是不是「真外遇」?只見小弟臉色難看,繼續扒飯;接著我又提娶一個大陸新娘要花多少錢啊?娶回來幾年才可以拿到身份證,才有工作權,這段期間還要回去大陸幾次啊?總共要花多少錢?「錢」一直是小氣的弟弟的罩門!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他這麼摳的男人,還是不懂弟媳在珍惜他什麼?
我到底是不是親姊姊,怎麼把自己的弟弟講得這麼難堪,可是他就是這樣的人啊!我還能替他修飾什麼?!

小弟終於起身說吃飽了!

接著,發現我們竟然沒有「舉杯」互相說恭禧,這是每年的重頭大戲,趕緊叫妹妹的兒子去買汽水,然後請小弟出來,大家都舉杯:祝鼠年行大運、賺大錢…
鼠年鼠錢鼠不完,鼠完現金鼠美金,鼠不盡的榮華富貴,鼠不盡的平安快樂,更重要的是鼠不盡的妻妾成群…

所有的人聽到最後這一句,都哈哈大笑!

後來小弟請妹婿載他到隔壁鎮去搭車,他要回新竹了!
我當下勃然大怒:請敢載他,你就試看看!我看他沒有車子,如何離開村子…

妹婿緩頰,我立刻回:你這是什麼?義氣相挺?二肋插刀?雪中送炭?還是助紂為虐、為虎作倀…
我把想得到一正一反的成語全說盡了…

小弟終於忍無可忍:你比較厲害!我看你有多厲害!你以為你自己很行嗎?
然後揹起包包,走出去了…

媽媽不忍心,還騎車去追,還把要給他們的東西全載過去,但是小弟不領情。
後來妹婿還是開車去追他,他已經走到隔壁村子了,腳程很快!
從我家到鄰鎮,開車得二十分鐘,走路二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妹婿回來轉述,小弟上車後直說他回新竹一定離婚,要離給我看,讓我知道他不是卒啊!讓我知道他之所以離婚都是我的原因!

去死啦!
你離婚關我什麼事!
因,也是你引起,果,也是你要承擔!
這種「我都沒有錯,就算有錯,也是別人害我錯」的心態,我真的很想一拳揍過去!不思反省!

就這樣過年到現在,我們姊弟倆都沒有聯絡!
因為我誇下豪語:他不主動和我聯絡,我絕不和他聯絡!
我看他在線上,也不想密他!
爸爸在初三下午被車A到,也是請妹妹轉知。

至於他們夫妻現在如何?
上星期五,他打算飛到廈門會見女網友,我讓媽媽在星期五中午上新竹,他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取消。但是母親前腳一離開,他後腳又蠢蠢欲動了!

大弟和妹妹始終想不通,為什麼只是網友,又沒有見過面,可以愛得如火如荼?甚至為了這段不實際的愛情要離婚?
我知道箇中原因,就是因為沒有見面,才會充滿幻想;就是因為得不到,才會覺得最美。
我這樣告訴大弟和妹妹,傳統又保守的他們,始終無法理解!

也或許正是這樣的傳統保守,所以以前的人無論婚姻的路途上,遇到多麼艱難的問題,還是不離不棄;相反的,現在的社會是不是太過多元而開放,所以婚姻不再神聖,當嚐鮮期過了,就可以甩一甩,奔向新鮮刺激的!
如果弟媳的觀念是後者,或者她會釋懷一點,但偏偏她不是,她的觀念更保守更傳統,所以弟弟的精神外遇對她而言是痛苦得不得了,而弟弟的認知卻是他並沒有和對方有肉體關係,所以不是外遇,他倒是很坦然。

唉!即使我們全家都力挺弟媳,讓弟媳感動不已,但是小弟的心並沒有在她身上,也枉然啊!

上一篇:賣年糕哦

下一篇:我──被盜用了

老魚兒 2008-02-22 16:58:55

你一定是武俠小說看多了,特愛打抱不平,小心惹火燒身喔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我
現在的我是明哲保身

版主回應
好像從小就是這種個性!
關於自己的,常常認了,別人的,那就不行了!
一定跳出來替當事人抱不平!
現在已經有比較收歛了!
因為被「燒過」~
2008-02-22 22:05:03
柳絮 2008-02-20 18:12:33

親愛的湘穎..
你真的是一個善良的姐妹..
你的弟婦也是一個非常有婦德女人.
可是有婦德的背後通常得承受比別人更多的壓力與折磨..
這樣的她,真的教人心疼啊!
換個角度吧!教你弟妹鬆手吧!也許你們可以姐妹相稱,讓她知道起碼有這一個&quot娘家&quot在背後支持著她..
很心疼你弟妹,反覆的看了幾遍,真的是心疼,唯一可以替她感到安慰的,她有你們這樣好的家庭成員可以支持她,知道她的苦..

版主回應
我不是只有叫她鬆手!
我還教她如何搜證,控告我弟弟,要求精神賠償,一定要給弟弟教訓!──我是個壞姊姊!
但是弟媳不肯,我有什麼辦法?她要自找苦吃,我只能乾瞪眼!
我真的覺得弟弟該受教訓,如果弟弟回頭,弟媳一定很輕易原諒並展開雙臂歡迎他,我一定會很氣天理何在?但是我要去搞破壞嗎?這是人家的家務事!等等我又被家人罵,罵我非得至人於死地不可!
2008-02-21 23:30:59
思娃若 2008-02-20 15:26:46

親愛的湘穎
上週日晚上
我請我先生看了妳的blog
就是大嫂那幾篇

他說
他完全睡不著覺

因為比電視劇還要刺激!!

噗~~

版主回應
這是恭維,還是…
關於大嫂,嗯!應該還可以寫,不過,很希望有一天她能「覺醒」,至少回婆家,對公婆好一點!
2008-02-20 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