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9:07:22Survivor

踏上征途

入營的日子輾轉地來到,八點半就必須到台北車站北二門集合。我到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好多役男家屬以及其女友前來送行,我想我應該是裡面最糙老的吧,研究所念那麼久,搞的要跟一群七年級生一起同梯入伍,唉.................

老媽一直送我到剪票口才離去,我坐在位置上腦袋一片空白也懶的跟隔壁的同梯哈拉,窗外的風景並不陌生,只是心情大不相同。怪!這莒光號今天還真快,怎覺得一下子就到宜蘭了呢?坐上國光號接駁專車,搖搖晃晃地進入營區大門,一過這道門,不論甘不甘願都得進入另外一個世界。

很快地,這批來自台北各地的役男就被分派交接到各連長官手裡,我心裡知道不論大家現在的外表是多麼光鮮亮麗、帥氣風發,等等都會變成一隻隻短毛的矬禿驢,這或許就是齊頭式的平等統一吧。

新兵學號迅速地編好,這五碼數字將跟著我這菜鳥新兵度過新訓的日子,行頭裝備也很快地發下來,果然外衣跟長褲又要穿不知是幾屆學長留下來的二手貨,經驗告訴我這種衣褲一定不會太合身。但是,沒辦法誰叫我們是中華民國目前最菜最青的新兵呢?

想不到新訓第一天就可以上營站(也就是國軍福利社)買東西,但是別高興太早,只能購買民生必需品,而且還他X的竟然讓我四個小孩換回兩個國父,都還沒領薪水就已經先預支,我實在忍不住在心裡犯滴咕起來。

新兵報到總是有一堆阿哩阿匝的東西要弄,好不容易到就寢時間了。


當兵第一天還是卡早睏卡有眠。

上一篇:徵集令不是偶像劇

下一篇: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