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08:49:12Survivor

徵集令不是偶像劇

雖然從四年前就一直想要趕快入伍服役,也相信自己為當兵做好了心理準備,沒想到當徵集令出現在家門口要我簽收時,仍讓人小小地錯愕了一下。

想想實在好笑,因為入伍的日期一直處於不確定狀態,加上自己的時間太過零碎,所以一直沒去找個臨時的打工機會,又有感於等待的時間實在是太無聊,看到電視正在重播兩三年前的一齣台灣偶像劇,突然興起想看的衝動,但是斷斷續續有一集沒一集地看,既不過癮也不連貫,就花錢訂了DVD打算用來排遣消磨時間。所以,當門鈴叮咚時,我以為是宅配送到了,搶在老媽面前趕著要簽收,沒想到卻被一個大大的紅色官印與市長馬英九等字樣給嚇了一跳。

好吧,該來的總會來,想閃也閃不掉。看看要準備的東西還算不少,之後的時間還得撥一點出來處理入營的東西。想不到現在入營前,還舉辦座談會,真是有夠炫。我的新訓單位在宜蘭金六結,趕快上網查一查這裡是不是爽單位,不查則已一查吐血,「淚灑關東橋、血濺車籠埔、魂斷金六結」,扣掉已經廢掉的關東橋、車籠埔,只剩金六結還健在,除了聽說外島籤很多,兩年前還有新兵被操到暴斃.......,看到這裡就不禁羨慕起早我兩梯入營的同學,現在不只當了我學長還進到台南三大涼單位之一,這三個中心我想大家也略有耳聞:大內、新中、官田,聽說這幾個地方是比爽的,還有第一天到就開放抽煙的,真是難以想像。

而這兩天,軍方又爆發兩件重大新聞事件,一個是馬祖的彈藥庫爆炸;一個是戰車中尉連長被撞斃。看在我老媽心裡不知作何感想,其實當兵就跟出遊一樣,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過了這一關卡,人生還有下一關呢。


至於當兵前有什麼心願呢?


讓我把剛到手的偶像劇好好地看完吧。

下一篇:踏上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