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19:49:57夏日粉紅豆

8/20教師抽籤日








8/20 教師抽籤日

     實習學校爲求公平,幾乎相關的分配事務,都是以抽籤來決定。就連班級的導師也是抽籤而出,讓各老師都有合作的機會,為避免家長透過關係指名導師,各科的任課師也是在公開的場合進行抽籤並立即建檔,如此龐大的任務,需要人員繁多,因而我們這些實習老師又要從旁協助了。


       說真的,行前會時,因為組長說這可是學校的大事(這間學校好像沒啥小事),千萬不可有誤,會造成行政難以收尾的情況,當時的我好像太過緊張了,她後面所說的我都沒聽見似的,第一次總是非常焦慮,拉著Jenet同事再三詢問、重整思慮。


        正式上場,因為姑娘我的姓氏筆劃最少,馬上就被叫上台了,當時的我還慶幸自己是招待人員,不必引導老師進行選課的事務,可免於錯誤之憾事。在神遊於安全範圍中,恍神自想,沒想到還是要下海引導,只見我慌張上台,早就忘記行前會所交代的步驟了,甚至還萬丈金剛摸不著頭緒的伸手摸抽籤筒(這籤筒如同寶物似的,非任課老師不可隨意處摸,你只是一個小咖而已,何以之!!),我就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制止,(當時真的很想死,希望那天所有的大德都可以忘記小女子所做的蠢動作,回憶消失消失消失~),頓時,我的思緒終於從外太空遊極速回航,終於,我清醒了!組長依舊在旁叨叨絮絮,我已聽不清楚她念什麼了。只見我手忙腳亂的幫老師填寫任課班級,體育系的同仁紛紛對我投以同情的眼神。唉~


       終於完成了所有的相關事務,整個人好像洩了氣的皮球,攤在位子上發了好一會呆,算了,人生苦短,還是歡笑度過吧!只能這麼安慰自己的蠢行為了。

  

        實習學校採抽籤進行配課的事務,不僅可以避免老師之間彼此爭鬥所謂「名師」、「好老師」的事情發生,教師間資深資淺的不等關係,讓大家都能齊頭平等;也可防止家長過度干涉學校的行政事務,讓行政人員落入進退兩難、裡外不是人的窘境。如此公正、公平、公開的現場進行抽籤,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對老師來說很刺激就是了,聽說還有許多老師為此半夜睡不著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