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13:01:35夏日粉紅豆

這兩年 謝謝你們~7步奇才




       

           好像  再不寫   我的思念會隨著你回到澎湖的海洋

(其實我是被逼的@@  )→不過是拖了有點久,真不該誇下海口,

所以一向溫溫的糯米,你就先到一邊去囉。

 

      在開始之前,先說說要草中蓮子的特性:

    根據古今中草藥典記載蓮子的特性--性溫,能和氣血、除痠濕、驅風清暑、解醒、高血壓、憂鬱、胃酸過多、以及對茶葉、咖啡因不適應者特別適合。
            他們說吃蓮子:可健胃補脾、固精益氣、止渴去熱、治腰痛


       爲什麼要先説藥草中蓮子的特性呢?因為我覺得她的個性真的很蓮子,總是能降紅豆的熱氣。總是可以讓紅豆“被迫”理性思考,總是可以讓紅豆降溫,總是可以中和紅豆,紅豆蓮子屬於溫溫的補,不會躁熱傷身,也不會過涼冰冷,調整一下總是很激烈的紅豆情緒。

 

     蓮子對我而言,像一團毛線球,即使將她拋得遠遠的,線都已經捲盡,但在線的那頭,並不會放手。另一邊用手彈起,再遙遠的她的那一端,還是會出現。

 

     她也像一本活動的知識寶庫,不論是各領域的知識,只要問她,而她稍加查閱,馬上就真相大白。尤以中文的領域上,更是脫穎,是我最頂尖的一活動字典。(真成就!暗爽!)

 

     她冷冷的外表,狀似男子的豪氣萬千態度,傲視群雄的霸氣,內心卻柔情似水,多愁善感,其實是外冷內熱的傢伙。或許是上升雙子的保護色,使得她雙魚座的內在外,包裹著一層厚厚的保護面具,強烈的雙面色彩。

 

      她喜歡用如貓一般敏銳的小眼睛,環伺四周,偷偷地、不經意地觀察所有的人事物,終食之間,早已不費毫灰之力,將其一切,盡收眼底。

 

      記得研一剛開學的時候,由於她搶眼的氣勢,引起了遠坐一旁的我的注目,她談笑間,見解出眾,氣宇非凡的神情,讓我目不轉睛。但心裡有一些些隱憂,想著她會不會是ㄌㄟˊ..ㄅㄧㄢ!深呼一口氣,還是和她保持一點距離好了(心裡默默的想,抱歉阿 )

  

    但後來課程的緊密安排,晚上留校點書的日子,更讓我們有盡一步的認識。點書前我們會先好好吃上一餐(但是因為我吃素的關係,能吃的東西也很有限,所以我們沒依起去吃過鐵板燒、王品牛排←<也吃不起>之類的……) 而後,我們拖著沉重的步伐到教室,坐在教室裏,我們發了瘋似的快點快寫,累了,停下來閒談一番,總會對正在點的書中,相互提出見解,詼諧的,我們哈哈大笑,順便評論一下古人的幽默;黑暗的,我們彷彿會是那古人,即使相隔幾千年,我們還是“設身處地”的演一下心境。就在那談笑間,我們共同紓壓了。喜歡和蓮子一起讀書,因為我們不只讀書,還學做人。

 

     每次期末報告繁忙時,我們會坐在茶舖裡,看他如此專注的神情,心裡會有一個聲音:不可以混喔!

   所以即使想要分心,總會因為蓮子唸書時殺氣的模樣,大大的警惕自己一番,因為自己實在很容易分心。坐在他對面唸書,有一種安心,總是很快的文思泉湧,或是一揮而就。因為她坐如鐘,我的身體自然也就挺起,然而事後聽蓮子的說法,她“以為”我的進度很快,所以他也不敢懈怠。呵~很好,如此,我們一直以為來以為去的,報告就寫完了大半。我喜歡一起看書時的氛圍,一起激盪回流的感受,在我倆之間跳動。

 

    她從不會因自己的多聞,而賣弄自己的博學,但我明白他確實很有深度,如汪洋大海,有很多神秘的地方未發掘。而她並不會因為我和她專業性有「那‧麼‧大」的差距,而對有時候很白目的我心生不悅,還是耐心的為我解答。芳子知道蓮子非等閒之輩,所以芳說她不敢在蓮面前“ㄍㄟ 笑”()→那我可真是不要命ㄌㄟ。

 

慢慢地,我開始對蓮子卸‧下‧心‧防!

 

    常常我們呈現對比,不論是外在服裝或是個性上,引人側目的是我們對比的強烈。她總是慣於一身黑的服裝,物品也都是保守的冷調系(我猜想是不是她為了要掩飾特殊的霸氣)有時若有一兩件暖色系的物品,總會讓我驚嘆連連,明明就很好看阿,怎麼不多穿亮一點呢?而我總是花花綠綠的彩色,也真是令人眼花撩亂。因為芳說過:你真是全世界最不適合穿黑色的人類〈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和他顏色的對比,就連一次文學課上,遠方的老師見我們坐在一起,都忍不住要蓮多學我穿亮一點的衣服。

 

    但蓮常說:因為我是要來當你的背景。

 

 

    個性上的互補,她冷靜,沉著,善分析,長洞悉;我波動,焦躁,善感覺,長觀察。在他面前,我並不需要偽裝,因為我可以原始呈現我的“真面目”,可以表現嫉妒,可以幼稚,可以抱怨及透露出心機重,她並不會因為有黑暗面的我而取笑我。在他面前,我不必裝有道德高操,只要原本呈現我自己就好。

 

 

    每次和勇之助吵架,傷心疾首之餘,痛哭流涕之時,不大習慣和朋友訴苦的我,總是一個人默默的在房間落淚。每次這個時候,蓮子總要我上線和她聊天,他聽見了我濃種的鼻音,輕聲的問我,慢慢地我終於按耐不住,在她面前終於可以不用偽裝,大哭特哭吧!哭到夜深人靜,大概是蓮子怕我想不開吧,總是陪我徹談,直到我眼皮再也忍不住,才沉沉睡去。久而久之,蓮子久久來一次電話,正巧都是我與勇之助劍拔驽張之時,我都懷疑起我們家裝有監視機嗎?

 

 

 

    謝師宴前的練舞,完全沒有國標基礎的我,終於在蓮子的引導下,跳了生平第一支國標舞。看他信手拈來就編了一支4分多鐘的舞步,利用空餘的時間,我們加緊練習,只練過瑜珈及韻律的我,對於國標舞的屬拍方式並不熟悉,剛開始就像不協調的鴨子一樣,常常會會過度用力,將蓮子撞飛,慢慢地在她的淫威之下,我終於漸入軌道。那晚,贏得滿堂采,畢竟反串的蓮子真的是很有魅力呢!(明明當女人也很有吸引力說……)

 

    搬家的時候,她代替了勇之助的陪伴,一整個下午,我們攤坐在雜亂無章的客廳裡,一邊思索要如何組裝衣櫥(小女子我以為組裝衣櫥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本來要自己挑戰的),沒想到卻讓蓮子看不過去,準備下海幫忙。看著她滿頭大汗為我的安定而奮力,暖意理直氣壯的占領了我的心。

 

他有善體人意的柔情,又有進取奮鬥的豪情,有時想想,蓮子怎麼不乾脆是男生呢?~.~

 

 

 

 

 

       這兩年與你之間息息相關,回顧過去,盡是與你共處的記憶。我想到相差四歲的我們,竟成為一拍即合的忘年之交。

 

你總是像個博學多聞的活字典,在我的教學路上,與我激盪出許多火花。你常說你是背景、綠葉,照相時會襯托我,其實你的冷豔也是一種懾人的美。我們有著相同的「異於常人」,你異於常人的冷靜穩重,而我卻異於常人的情緒波動,是如此反差的我們,才有著屬於我們的默契。就連旁人都訝於我們相識的短暫,卻能相知即刻。同是水象星座的你我,個性卻截然不同,其實我是外柔內剛,而你實是外剛內柔的。對於感情,你百般的求全、寬容,這是我不及你的。

 

 

第一次因你而感動,是因你體貼的安排,讓我免於奔波北上處理口考試事宜,而健忘的我也忘了自己原本的行程,經你的提醒,我陷入了感動的氛圍。明明看起來瀟灑自若,卻有一顆善體細膩的心。

 

和你相處自然,我能直接地表達我自己。好像在這段友誼裡,你有些心事同我而訴,祇有我明瞭,如此的互動,好像我們即使久久聯繫,並不會感覺陌生。

 

每當你在MSN那頭cue我,我都會有一種滿足,那種被妳需要的成就感,我想,日後你回到海國MSN上的聯繫,也會讓我產生你依舊離我很近的錯覺吧。(不過我上線的機會渺茫  對不起~.~)

 

與你有一種英雄惜英雄之感(雖然我在你面前很不英勇。)彼此的領域層級並不相同,我一直深信,你將是我人生路上「第一個教授」的好友。對你,我始終相信著,在認真等待蓮子成熟的那刻。

 

你那充滿霸氣的態度,並不會在我們的友誼出現。我看見你的柔情似水,幾次虎頭山上,在鑲滿珍鑚的黑布下,我們促膝長談。坐在我家門口的台階上,也能枉顧蚊蟲的肆虐,廢氣襲擊的情況下,依舊談個沒完。

 

即使為了謝師宴而練舞很脫線的我常忘記舞步,但你並沒有喝斥。(其實你會不會回家像蠟筆小新妮妮媽媽猛搥枕頭洩氣,我也不得而知了。)反而不斷溫柔地叮嚀,甚至也多次降低你對舞步的標準。哈~

 

記得有次和勇之助大吵一架,第一次放肆地在你面前哭喊,也是因為壓力累積過量的緣故,哭喊到一路上,引起不少人側目。而坐在前座騎車的妳不時地回頭看看哭得呼天搶地的我,在我哭得緊停下來喘息時,你輕輕地抓住我的手,覆蓋於我手上,一股暖流竄入全身,好溫暖(當時有點希望阿蓮是男的)

 

其實會很害怕自己過度依賴你,當你和某人較近時,的確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的確,在友誼上,我有一種莫名的情緒,會害怕朋友的離去。但我知道你是一隻魚,喜歡流浪;我是一隻蟹,特別需要安定,而不能給魚太多束縛。於是,我調整自己的步伐,只要我在遠方、原地,當魚需要,會回來的。

 

你也是我最重要的軍師,但我遭遇了困難或選擇,你總能提出精闢入裡的言論,那樣理智分析的能力,是我所缺乏的。總會讓我安心、沉澱。

 

很欣賞蓮這個朋友,或許彼此的道路方向不同,也許「離久情疏」,但我深深地祈禱及希望,我們並不會落入此常模。因為同樣來自海國的我們,有著純樸真切的熱情。

 

未完……因為我們的未來    無限……

 

 

 

最後2/24     生日快樂

(終於趕完了,終於能體會記者的心情,截稿的心情)

 

↑最好寫論文有這麼認真。






愛散步 2008-06-23 21:01:41

恭喜!
完成學業~
恭喜
展開新生活~

接著可要幸福ㄧ輩子喔!!
^O^

版主回應
謝謝琴

我期許未來的生活

但 還是要先生完論文 哈哈
2008-06-26 00:16:31
Nancy 2008-06-20 03:53:35

哈囉^^ 寶貝~~

好久沒看到你新增文章了,
最近是不是很忙阿??
忙碌的生活還是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唷!

雖然原本說好的花蓮行泡湯了,
但你不是說還是可以來個郊遊的~~
什麼時候有空帶溫泉跟我們一起去郊遊阿??

我跟八寶彬這幾天就要回台北了
你跟溫泉什麼時候比較有空呢?
我們再一起相約出來走走吧^^

版主回應
哈阿 親愛的
最近我忙搬家
所以沒有頭緒
我還欠四寶回憶錄 我自己也很困擾
等我適應新環境後 “應該“會上軌道的
哈哈

我六月底回花蓮
可能要之後囉 寶貝
希望我們不會這麼坎坷

你也要保重喔
2008-06-20 2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