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23:45:59夏日粉紅豆

這兩年 謝謝你們 ~5福臨門

~桂圓


家中明明有兄、弟、姊、妹各一的她,卻好像是家中的長女,
所有的家務及重責大任落在她肩上。

或許是如此,她刻苦耐操,如蜜蜂般忙裡忙外,
總會看到她在研究室裡不斷的翻閱已塗塗改改
不下幾十次(我確認我沒看錯!!)的行事曆了。
甚至畫滿時,還利用不同顏色的便利貼不斷地補上,
總看她筆記上花花綠綠的,
這大概是我認識以來和我一同愛看行事曆的傢伙了。

她眼睛大大的,渾圓的閃著,睫毛像扇子一樣,
沒戴眼鏡時的她,總會一開一闔的。很喜歡笑,
不論是傻笑、大笑、狂笑,都有她獨特之處。

她待人熱情,有時是個天真的小女孩,容易驚喜,
也容易被拐騙的樣子。有時候像溫柔的媽咪,
擔心你穿不冷吃不飽。

除了她熱情的性格外,還有如牛一般莫名的固執性,
只要堅持,頭也不會回的。有時候挺佩服她這股傻勁。
她忙碌的時間以外,大部分的時間,她容易在狀況外。
她強大的功力將雙魚座神遊的特質發輝得淋漓盡致。
常常我們已談及下一個話題,還會對著十分鐘前的話題提問,
我只能說:桂圓,醒一醒吧!

和她開始熟稔應該是幾次的乘遊。幾次的我對她的接送情,
開始了我倆談心的鑰匙。之後,報告小組時的討論,
更看見她對於原典及出處的要求,看待報告的認真程度,
讓我為她獻上“愛的鼓勵”。

記得研一時,我們同樣輔導韓國的學弟妹,用心的她總是
找了好多好多資料,於課後,我們一起研究教學的技巧,
一同享受教學的樂趣,以及文化的交流。印象最深刻的是,
那兩個學生準備回去韓國了,前一星期,我們相約到火鍋店
大吃大喝,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那家很有family味道,
道地台灣熱情的火鍋店,在煙霧繚繞的店裡,
我們吃著暖暖又美味的火鍋,大家相互交流心得,但是帶著淡淡的不捨。

那天,我也才發現,原來,桂圓和我一樣“特愛”火鍋ㄟ!!

直到杯盤狼藉之際,我們徒步陪他們走回學校宿舍,
路途中有一個小公園,昏黃的燈光下,氣氛不錯,
坐在那裡拍了幾張照,但是大家沒說什麼話,因為大家開始感到更不捨了。


她的善體及禮貌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那次期末必須遠赴上海,一個星期的繁重作業,
明明也是很忙碌的她,卻硬生生的接下我的作業。
看著為家人擔憂的我,
她輕聲說:我不知道我能幫你什麼,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幫你分擔了?

電話那頭的我,彷彿一股暖流竄入眼中,想流淚。




親愛的桂圓,認識妳真是有趣,有時忙碌得暈頭轉向,
但有時又神遊至外太空兩圈才回來,呵呵,但是別再神遊,快回神喔!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smalldapan/316792150/
夏日風情 2008-12-29 01:25:55

親愛的桂圓
你的神遊
竟然半年後才看到這篇專屬於你的

天ㄚ
我要投降了啦

愛神遊的桂圓 2008-12-26 10:13:10

哈,我可能不止神遊二圈喔,否則怎麼配得上「朵麗」這個稱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