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22:50:53夏日粉紅豆

想“婚”了


從去年開始陸陸續續收到國中、高中、大學、朋友們的紅色炸彈,
對於他們稍來的喜訊,總會叫我詫異不已,才驚覺其實自己也到了
適婚的年齡(真不想承認!)

人生總會有不同的階段,唸書時禁交男友的御令已漸漸摘除,此階段
的我除了面對事業的衝刺期,同時也應當是成家的時段,但現在的我
似乎沒有做好任何心理準備。雖然十六歲的我很想走入婚姻,想要擁
有和父母不同的家庭,一個心理嚮往可以掌握的婚姻,回頭看看當時
的自己,是如此的天真及單純。而現在的我想得多了,不再認為婚姻
是唯一的志向,婚姻不是盲目的自我幻想,應當建立於兩人相互的共
識,一旦結了婚,離婚並不是唯一解決完全不同兩人的生活模式,結
婚的另一半只是生命中一個可以和你走到終老的伴侶,能夠耐得住平
凡,能夠相互體恤扶持,才能夠走得長久。

而我還有很多夢想未完成,太早走入婚姻生活,會讓我墮志,會忘記
自己的夢想,然後靜待著洗手作羹湯的心情目前會吞噬我自己,我還
在調整我的步伐,慢慢的做好準備。幸運的是,我的另外一半願意給
我追求自己夢想的時間,現在的我們也許還尚未準備好經營一個家庭,
但我相信我們未來都可以扮演好每一個角色。找到一個可以相互尊重
的伴侶,急不急於結婚,好像也沒有這麼的重要。

雖然看見朋友們一一找到幸福,剛開始多少也有點心癢癢的,但我更
清楚自己要什麼,必須耐著住性子,慢慢等到那天的到來。


親愛的朋友們,請別為我擔心,有好消息一定會告訴大家的。
因為看見你們幸福,我也會跟進的。


圖片來源http://www.ebigchina.com/ebcps/3/md/1716987.html

上一篇:杜鵑花開了

下一篇:年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