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00:51:51夏日粉紅豆

杜鵑花開了

校園裡兩旁走道佈滿了杜鵑花,她們說:「春天來了!」


寒假期間,幾乎每星期一次到圖書館「泡書湯」,那時見不著杜鵑花
的身影。十天的年節過後開學,我看見她們在校園中隨風搖曳,有白
的、粉紅的、桃紅的,繽紛絢爛的、浪漫的、生氣的氣息蕩漾在校園。

這次,我的步伐放慢了,細細的品嚐美麗令人醉的花景。有些花及早
凋謝,表面上不再美麗的落下,也許換化成另一種孕育滋養同伴繼續
美麗的開著。

大學時一位教授,曾在課堂上動容落淚,只為了那一朵朵如曇花般一
現的杜鵑花衰落感嘆人生的無常短現。當時的我也為花朵感傷哀悼。
而今,自己遇見了相同的景況,我不再為落下的花朵哭泣,我為她們
將短暫生命發揮了最光彩的精神而感動。她們明白自己的短暫卻依舊
精湛的演出,即使因歲月而衰落了,她們不後悔啊!

因為她們表現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面,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使其盡情
揮灑。因為明白這樣的道理,即使世事無常,但我依舊醞釀著生命的
能量,熱情面對未來。


杜鵑花如此,我亦如是!





圖片來源 http://www.hsps.hc.edu.tw/school/plant/%A7%F9%C3Y%AA%E1.htm

上一篇:變化

下一篇:想“婚”了

夏日風情 2007-03-04 22:50:57

哇!又有一個可以和萬物對話的人類ㄟ
只要有心,就可以感受到的吧
呵呵

謝謝你的留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