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18:38:12夏日粉紅豆

為什麼要換老師


面對兒美的孩子即時通上的離線留言,我無言。在那個分部,我已經沒有再教課了。因為我並沒有告訴孩子我即將離別,只是留了一個可以讓他們還可以聯絡我的方式。


很喜歡這群孩子。剛開始帶這個所謂的「後母班」,孩子們本來是很排斥我的,畢竟本來的老師教得很好,只是因為私人因素被迫必須離開,而我也被硬抬了上去。

剛接觸的時候,總是搞不清楚教學方向,畢竟這也不是屬於我的專業。但隨著時間的累積,我也慢慢取得和孩子們之間的平衡點,教學模式進行一次一次的改變及試探,我們彼此漸漸適應了彼此。孩子們長大了,喜歡我給他們很多新鮮的東西,面對一次二十五個單字再也不畏懼,反而是歡喜的接受。在我踏進教室之前,我總會在門口聽見對話:「我問你『電話』的英文?」「t-e-l-e-p-h-o-n-e」「好,下一個……」我總會偷偷的發笑。

陪伴他們參加比賽,看著台上的他們四處搜尋台下我的蹤影,我知道自己是多麼被他們信任,我是多麼幸福。

但是因為工作的轉換,我也必須離開這群可愛的孩子。但是基於職業道德我無法和孩子們說實話。悄悄地,我離開了。
直到上去即時通訊,看見他們的離線留言,我的心深深地虧欠。之後孩子們訴說著不適應新老師的方式,我安慰著引導著他們,勉勵他們能夠繼續認真努力。

人總是這樣來來去去,在生命中總是有許多無奈,沒辦法告訴孩子我一定不會離開。我也無法將他們永遠的留在身邊,他們會長大,會有自己的生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有緣被我教到的孩子們,感受到特別不同的學習過程,讓他們喜歡我,進而喜歡我教授的課程,這是我可以為他們人生所留下的幸福痕跡。

上一篇:那個小男孩

下一篇:單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