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00:00:00SHA☆HARUKA

STEP you






我一直追隨妳的腳步,直到能成為讓妳依賴的人。




























當講台上的主持人宣布第三十五名的人名時,

總是不對任何人表示依賴一面的妳,在此刻淚水從妳眼眶宣洩而出。

 

 

這次選拔中妳代表了TEAM K II

而高柳明音這四字也正式在偶像團體的歷史中留名。

 

 

恭喜妳,明音、

恭喜妳,妳是K2的隊長了。

 

 

 

 

但是,我卻感覺我與妳的差距卻是越來越大,

妳一直在奔跑,我已經看不見妳的背影了。

 

 

 

 

 

 

 

 

 

 

這幾天看妳的部落格,

文字間有喪氣的意味,尤其是想要變強的那句,

我當下看到那句時就落淚了。

 

 

我超級討厭那個總是獨自忍受一切,壓力一切自己承擔的妳。

 

 

 

 

 

 

 

 

 

 

 

 

 

 

 

 

 

「明音那個

 

一早我提早到劇場,想趁著人少問妳事情,想分擔妳的煩惱。

 

「嗯?怎麼了嗎?」

 

妳邊聽著walkman的背影,然後十分稀鬆平常的語氣回答我的疑問,

看似瀟灑很平常沒什麼大事,是妳假裝堅強所戴上的面具。

 

 

 

 

 

 

「嗯等會公演辛苦了,還有恭喜妳當上隊長。」

 

我無法戳破妳的面具,

應該說我沒有能力去戳破,我和妳之間似乎有片膜阻隔著,

 

「謝謝。」

不帶任何感情的語氣,但妳轉頭對我一笑,好看極了。

 

 

 

 

 

 

 

 

可是我內心卻是想哭泣,因為我無法讓妳依賴,

此刻我開始討厭起無能的自己。

 

 

 

 

 

 

 

 

 

 

 

 

 

 

 

 

 

 

 

 

 

每次公演完,妳總是跟姊姊留到最後才離開劇場,

 

每每看妳跟姊姊總是眉頭緊皺著談論事情,當我或安奈或是汐莉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時,

妳又馬上眼神一瞥代表著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真的很討厭妳這樣,

 

難道我們就真的不值得妳信賴嗎?

難道我年紀比妳小就真的這麼不可靠嗎?

 

 

我好討厭這樣,討厭得不到妳信賴的自己。

 

 

 

 

 

 

 

 

 

 

 

 

 

 

 

 

 

 

 

 

 

 

 

 

 

第三張單曲選拔成員在發表時,

我真的緊張到想哭,我好怕我從選拔組中掉落,

 

 

因為與妳的聯繫,能與妳抗衡的一條唯一的依據,

那就是代表著SKE48門面的單曲選拔組成員。

 

 

 

我只能靠著這點去勉強站穩要去追尋妳的路途上,

就像是在急流中緊抱中唯一一棵獨木般。

 

 

 

 

 

 

其實我討厭自己不坦白,如果我像安奈那般忠於自我的話,

或許我與妳的距離不會那麼遠,此刻看著安奈因為初次選上了選拔組成員而喜極而泣,

妳像姊姊般給予安奈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有點忌妒,好酸。

 

 

 

 

 

 

 

 

 

 

 

 

 

 

 

 

雖然知道妳是假裝堅強,

可是其實明音是真的擁有自信,妳的人氣幾乎只亞於珠理奈跟玲奈而已。

 

因為這點,獲得許多放們的肯定,

拍照時或是寫BLOG妳自己自拍的照片妳的表情十分意氣風發。

 

我很喜歡那充滿自信的微笑,說實在是蠻有王者的霸氣。

 

啊?!今天妳自己做了炒飯,穿圍兜兜的妳好可愛。

 

 

 

 

 

 

 

 

 

 

 

 

 

 

 

 

 

 

 

 

 

 

 

 

 

 

 

 

 

雖然和鸚鵡合照的妳簡直是世界第一無敵可愛,

可是我現在卻很忌妒牠們。

 

因為我感覺好像只有牠們才能讓妳露出真實且發自內心的笑容。

 

 

 

 

 

 

 

 

 

 

 

 

 

 

 

 

 

 

 

 

 

 

 

 

 

 

 

 

 

 

 

「高柳、向田,OJS48頒獎的流程大致上都了解了吧?」

 

這次OJS48的活動是只有我和明音出席,好久沒這樣單獨和明音一起共事,

休息室中只有我和明音兩人,我有點焦躁的玩著手指。

 

 

而明音依舊沉醉在她的音樂世界中,不是目中無人,

那是她集中精神的方式之一。

 

明音雖然低著頭,但她那細長且漂亮的睫毛我依舊看得一清二楚,

現在的她對我來說就像維納斯一般的存在。

 

 

 

 

 

 

 

 

 

 

 

 

 

 

 

 

 

 

 

 

 

 

 

 

 

 

 

「茉夏喜歡明音。」

 

某天,在練習課程結束後,綁上雙馬尾的珠理奈拿著慰勞品走到我面前,

看到我正對遠方的和玲奈嘻嘻笑笑的明音露出了寂寞的神情。

 

「妳不是也喜歡玲奈?」

 

我接過了珠理奈所丟來的草莓奶凍,同時珠理奈聽到我所說的話,

她也露出了苦笑。

 

「我們半斤八兩。」

沒錯,我和珠理奈都是苦於追著一人的角色,我搭上了珠理奈的肩膀,

現在的心情跟想法還是有人懂得。

 

 

 

 

 

 

 

 

玲奈最近待在劇場的時間非常少,時常跑東京,

要隨著AKB一起跑單曲宣傳,然後她又多了許多拍戲的工作。

 

這讓珠理奈感覺到些許不安,因為玲奈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去接許多工作。

 

 

 

 

 

 

 

 

 

 

 

 

 

 

 

其實珠理奈要攀爬要登上的高牆比我還來得高聳,看著珠理奈一直苦笑的臉龐,

我真的能感同身受。

 

 

有多麼想傳達給對方的話卻又無法坦然說出,

抱持著這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活在今日,我們何時才能正視自己的心情?

 

 

 

 

 

 

 

 

 

 

 

 

 

 

 

 

 

 

 

 

 

 

 

 

 

 

 

 

 

 

隨著第四張單曲宣布選拔成員之日要來臨,

我的精神狀況有些不太好,而且看到四期生更讓我覺得壓力倍增,

雙重壓力下讓我快喘不過氣,不論是心神上或是身理上。

 

 

 

 

 

 

 

 

 

 

 

 

 

 

 

 

 

 

 

 

 

 

 

 

 

 

 

 

 

 

 

 

 

 

 

「茉夏最近氣色很差呢。」明明就快冬天了,有希子她依舊對冰冷的食物完全不忌口、

她現在正吃著冰淇淋邊用手機打著BLOG

 

「妳再繼續吃冰的話就會跟我一樣。」說真的我夏天的時候真的是冰品毫無忌口,果然身體在向我抗議,月經來得不是很順。

 

「汐莉也這樣說。」有希子這句的語尾語調是上揚。

 

 

我好羨慕汐莉,因為有希子是個很坦誠的人,

我依舊還記得她和汐莉第一次吵架的情形,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情、

 

但有希子一定會先認錯,而脾氣比較強硬的汐莉也會退讓,

雙方各退一步的話,什麼爭執都會迎刃而解。

 

看著有希子自在的笑容,讓我鬱悶心情稍微有舒緩些。

 

 

 

 

 

 

 

 

 

 

 

 

 

 

 

 

 

 

 

 

 

 

此刻我心中一股想法被極力動搖著,

我想掙脫掉這總是纏繞著我的枷鎖,所以現在不是我喪氣的時候。

 

抱持這想法,我打起精神準備K2的千秋樂。

 

 

 

 

 

 

 

 

 

 

 

 

 

 

 

 

 

 

 

 

 

 

 

 

 

 

 

 

 

 

 

 

 

 

千秋樂順利落幕,慶功宴上,明音她十分開心,

雖然還沒滿二十歲,可是她拿著啤酒和姊姊拼命地狂飲、

 

然後聖羅又在旁邊搧動氣氛,不停地吆喝勸酒。

 

而我則是喝著蘋果汁,

其實剛剛想喝啤酒時,想嘗試看看卻被經紀人阻擋了。

 

 

 

 

「試試看吧?」汐莉她偷偷地拿了一罐啤酒給我,並對著我眨眼示意。

 

可能是太想要跟明音感受到同樣的感覺,

我糊里糊塗第一次就把整罐啤酒給喝完,沒多久時間我開始感覺全身輕飄飄,

講話都有些顛三倒四,其實我意識很清楚可是與身體的連結是有些秀逗。

 

突然我內心中一股惡戲感油然而生,裝瘋賣傻這四字在此刻用上。

 

「天吶?是誰讓茉夏喝啤酒的?她醉了耶?!」

現在我就像無尾熊一般死纏著里里,緊抱著她不放。

 

「誰准妳抱里里的?」安奈一說完話就衝到里里身旁要把我拉開,

我在此時輕咬了安奈手臂,一方面是不服氣安奈總是能得到明音的擁抱,

其實最大的計謀是引起明音注意。

 

「茉夏真的醉了!她咬我!!」安奈一被我咬就像觸電般彈了開來,並且大呼小叫著。

 

我想這招明音也不注意很難,果真明音一聽到安奈的叫聲馬上瞬間就回頭,

 

她非常慌張急忙地將我從里里上身給鬆開,

此刻我身體也就聽話似軟趴趴地整身朝明音的懷抱倒去。

 

 

 

「是誰讓茉夏喝酒的?」

明音湊近了我嘴邊嗅了嗅,感覺到明音的鼻息,我的心中感覺有股燥熱感要竄上心頭。

 

而那個罪魁禍首正看著我偷笑,並且用眼神示意我要保握機會,

意謂著我要豁出去,謝謝妳唷!汐莉。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明音抱著,但這次是有感覺到確實被擁抱住,

看來明音決定將我帶到休息室讓我有地方能躺著休息。

 

 

 

 

 

 

 

 

 

 

 

 

進入休息室之後,

當明音準備將我安置在床上時,我決定使力死不離開她的懷抱,

 

「明音不要鬆手好不好?」我的頭埋在明音懷裡,聲音有些悶悶地說著。

 

而明音聽到我的要求,她靜默不語大概五秒之後,

「先乖乖躺在床上。」

明音的口氣有些命令式,我也耍起小孩子脾氣,

將她要把我安置在床上所動作的右手虎口咬了一口。

 

「我不要!!人家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既然把我當小孩,那我今天就徹底孩子氣到底、

而明音雖然被我咬,但她一聲痛都沒吭反應令我出乎意料。

 

 

「茉夏,聽我的話,乖乖躺好,我不會離開妳身邊,所以聽話好嗎?」

明音一字一語地講著,既然得了便宜我也不在賣乖,緊抱著明音的雙手稍稍鬆了開來,

而明音調整我躺臥的姿勢後,她接下的動作讓我幾乎能有所謂的酒醒、

 

 

 

因為明音直接躺在我身旁,再度我又被她擁入懷中,

然後她輕拍了我的背,就像在安撫著焦躁的小動物般。

 

明音真的說到做到,

一想到這點我的這幾天煩躁的壓力感覺都瞬間潰散解消掉了。

 

 

 

今晚我依舊任何事情都沒有坦白,但是能被明音擁著的情況下入眠,

已經是我不可多得的美夢。

 

 

 

 

 

 

 

 

 

 

 

 

 

 

 

 

 

 

 

 

 

 

 

 

 

 

 

 

千秋樂結束之後,我和明音都沒有什麼公演出演的機會,

 

 

這幾天,她的BLOG文讓我看得又是一股鼻酸,

K2的原創公演出不出得來本來就不是她的問題,但明音很怕放們會不安。

 

文字間就是充滿著抱歉的語態,

可是真的沒有人會責怪妳,不要這樣鑽牛角尖好嗎?

 

 

 

 

 

 

關掉電腦後,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無力感環繞,

究竟我能為明音做什麼?而我在明音心中的地位又是如何?

 

 

 

看來這些問題的答案追根究底還是得由我自己去尋找。

 

 

 

 

 

 

 

 

 

 

 

 

 

 

 

 

 

 

終於,第四張單曲選拔成員的名單明朗化,我緊握住了與明音之間的聯繫、

 

 

 

 

PV中的台詞我的份量也足以能夠跟明音抗衡,

這可是大力增加我能抬頭挺胸的自信心,這次我不是追著明音,

而是以同樣腳步跟她在起跑線上奔跑。

 

 

 

 

 

 

 

 

 

 

 

 

 

 

 

 

 

 

 

 

 

 

 

 

 

 

 

 

 

 

事實上徹頭徹尾我一直都是局外人,

我終於了解到何謂心碎以及我為何總是感覺我和明音為何會有層膜的阻隔。

 

打從一開始,或許就注定我和明音不會是戀人的緣分。

 

 

 

 

 

 

 

 

 

 

 

 

 

 

 

某天劇場有三場研究生的公演,

我本來要和汐莉碰面,我去澳門時有些名產想給她,但我到劇場的時間有些晚了。

 

 

 

踏進休息室時,發現沒有人在,

但我看到了明音的包包跟外套竟然掛在椅背上,奇怪了?!

 

現在明明只有研究生公演,但下一秒我看到姊姊的外套就放在桌上,

霎時,我似乎有些眉目為何明音的衣物會出現在休息室中。

 

 

 

 

 

我走出了休息室外,心中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

我一步一步地輕聲向劇場靠近,心跳開始加速起來。

 

 

我並未直接大喇喇地就直接踏入,還是在後台的附近逗留一下,

事實就跟我所想的一樣:

 

 

 

 

 

 

 

 

 

 

 

 

 

明音從姊姊身後緊抱住她,我看不到明音的神情但姊姊她正在哭、

斷斷續續的抽泣聲,還有明音輕拍著姊姊的背的聲音。

 

 

 

以上這些場面條件還不至於能判我出局,

可是當場直擊明音吻了姊姊這樣是不是直接接殺出局呢?

 

 

明音看著姊姊的眼神是我未曾看過的深情,我心碎得完整,

結果我還未攤牌前我就先輸得一蹋糊塗。

 

 

 

 

 

 

 

 

 

 

 

 

還未離開劇場前我眼淚就奪眶而出,一切的思緒如排山倒海般衝擊我內心,

現在我只想逃離開來。

 

 

 

 

 

 

 

 

 

 

 

 

 

 

 

 

 

 

 

 

 

 

 

 

 

 

 

 

 

 

 

 

 

 

 

 

 

幾乎是邊奔跑邊落淚的,但跑了一會我就感覺到了腳有些酸,

我放慢腳步之後,卻感覺似乎有人在身後,

 

「茉夏!茉夏!等等!」我一聽到有人呼喊我的名字下意識地回頭,

但回頭的瞬間我後悔了,因為追著我的人正是明音。

 

一看到是明音,我的腳步馬上又加快,

我一點都不想我現在這個樣子去面對她,有夠丟臉。

 

 

 

 

 

 

 

 

 

 

 

 

 

 

 

 

 

 

可是不論我怎麼跑,明音還是緊跟在身後,

最後是明音抓緊了我的手腕,下一秒她檔在我身前,不讓我有前進的空間。

 

 

「可以讓開嗎?」只要一看到明音,我掉淚的動作完全止不住,

明明知道這樣的自己真的很遜,可是一想到明音親吻的對象不是我、

 

淚就是不爭氣地滴落。

 

 

 

 

「茉夏不跟我說妳哭的原因我不會讓開。」

明音的語氣十分強硬,但是她卻拿出手帕擦拭我的臉頰,為何要這麼體貼?

妳所愛的人又不是我?為什麼?

 

「說了原因又怎樣?」我有些哽咽的回應。

「看到茉夏哭難道要我就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嗎?」

 

「如果我說我喜歡的人是明音,那妳能給我一個讓我破啼為笑的答覆嗎?」

明音一聽到我的告白,她整個人就像失魂般地傻愣。

 

「難道我年紀小,就真的這麼不值得依靠嗎?我們不是一個隊伍嗎?我是真的真的無法讓明音信任嗎?妳老是裝作沒什麼事發生故作堅強,分擔妳的煩惱不是本來就是我身為成員的責任嗎?為什麼妳老是想一個人承擔所有的包袱?」

 

我不知道我的音量究竟是多大,但當我的一說完這一連串的質問,

明音的神情就像是接觸到許多衝擊一瞬間無法反應過來的正思考的模樣。

 

或許是我一下子就吐露出一直積壓在我內心的疑問跟想法,

我的心情一瞬間平心靜氣。

 

 

 

 

 

 

「不是看不起茉夏也不是不想依賴人,這是要成為強者一定得經過的路途,說實在我真的很著急,可是如果身為隊長表現出了著急的情緒的話,那成員的話不是也無法心安嗎?妳們也有妳們自己的工作要去煩惱,所以絕對不是看不起茉夏,只是我討厭認輸的感覺,一向任何人吐露心事的話我就覺得我戰敗。」

 

明音話說到了一半,她本來十分凝重的神情瞬間有了笑容,

 

「謝謝茉夏喜歡我,我真的想不到,因為其實我一直認為妳把我當競爭對手、但是真的很對不起我無法承擔茉夏對我的情感,真的很謝謝妳,茉夏。」

 

 

 

果然我還是被拒絕,

可是明音現在對我所展現的笑容我感覺到那是最真實的情感。

至少我們彼此能對對方敞開心胸了。

 

 

總是跑在明音身後的我,情況已經改變。

 

 

 

 

 

 

 

 

 

 

 

 

 

 

 

 

 

雖然是失戀,可是那夜我把我想對明音訴說的一切所有都坦白後,

我和明音的互動不再像之前那樣總會覺得氣氛尷尬,

 

 

而是以非常自然融洽的氣氛在相處的,

至少明音肯當面對我喊說她很累,肩膀借她靠一下。

 

 

 

 

 

 

 

 

 

 

 

 

 

 

 

 

 

 

 

 

 

 

 

 

 

 

現在我不是只能一直追隨妳,而是能與妳一同進退的搭檔。

 

 

 















後記:

其實我本來是想讓茉莉鳥圓滿,可是我寫不出來,因為現實的兩人真的互動太少,

沒有讓我深刻感受我真的寫不出,這篇的意義其實是著重在於我對於明音的看法,

讓這個看法見解用茉莉的角度去抒發,茉莉鳥真的很難寫,所以姨媽請讓多跪幾下

(被巴)

對不起讓期待茉莉鳥的各位失望(鞠躬)

接下來就是明音說聲: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妳真的很用心,很負責任,可是請不要這麼的鑽牛角尖,

我了解妳想當強者的心情,可是有時還是可以向成員們撒撒嬌的,

K2有妳這樣的隊長真的很幸福的事情。



 

 僅用我這篇爛文來表達我對妳的敬重以及感謝,謝謝妳,

高柳明音真的不是蓋的。

 

然後小小的希望,妳理一下茉莉嘛TAT...............

我也想茉莉鳥拉普拉普(哭哭)










 

 

 




上一篇:Closer

下一篇:April Showers

(喵゜ー゜)vanessa 2010-11-30 18:42:31

小茉莉視角外加墻裂的真實感
阿遙你騙我眼淚不要錢嗎Q_Q

可以感觉到小茉莉真的很喜歡小鳥隊長
「偶爾也來依靠我吧」「有什麽事情不要自己憋著」
類似的話,日誌里有提到過不少次
我相信小鳥應該有看到

好想被無尾熊模式的小茉莉啃啊(被巴死
那次參與OJS的活動
看圖我會覺得是兩邊大佬的閨女要結婚XD

謝謝阿遙這篇茉莉鳥
真的很贊> 3<
阿遙窩艾尼!!!

茉莉鳥真的很難寫
兩人性格太難把握
但是你們兩個真的真的很搭好不好
一個喜歡蘋果,一個喜歡阿醬
而且還是隊長+ace的完美組合
我真的好愛這兩隻TAT

另外小鳥
我當你們私下有在啦噗啦噗了
不过公开场合也滿足下wota們啦XDD
要好好學習人家雙木和w松

版主回應
賣眼淚的姨媽(靠##哪招)
該說是妳家茉莉真的表達太強烈了

她這次說他老婆生日快樂跟好喜歡跟告白
就占了兩篇篇幅吧

每次只要跟他老婆出席活動
她一定會提

看看她的告白就知道她是真的很喜歡茉莉
可是令人切心的就是明音這笨鳥(摸頭)

就理一下茉夏嘛
妳多打個まなつ是會死嗎?(惱羞##

也可能說她們兩個是偷偷來的地下情(咦)
可是就真的不能滿足我們這些腐女阿宅嗎?

雙木都這麼給力惹(不過我又餓惹)

茉莉鳥就如我一直重提是神推
畢竟兩個人所推し的成員都是相對性的
如此的MATCH哪有不推的道理(啃#

所以我很佩服姨媽總是寫出茉莉鳥
姨媽我跪妳幾夜都跪不完(炸)

感謝姨媽的稱讚
能讓茉莉鳥的死忠放認同真開心(笑)

最後感謝各位能肯定這篇不完美的茉莉鳥(鞠躬)
2010-12-01 00:15:47
阿采w 2010-11-29 23:27:44

想要茉莉鳥拉普拉普+1Q口Q
太寫實了害我心好痛
這隻鳥總是這樣背負了很多東西在前進
雖然茉莉鳥沒能圓滿真的很可惜
不過像這樣由小茉莉的角度出發的想法
真的能感受到更多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出來(笑

高柳隊長生日快樂 還有遙遙你很棒>3<

版主回應
茉莉鳥放一直在吶喊
請這兩位拉普拉普

接下來就拭目以待各位寫手們寫囉(炸)

能讓阿采跟大家趕到寫實真的很開心
真實的總是不完美

笨鳥真的很棒她克服了很多困難
尤其看到她唱了總長的招牌曲

這就是她的翅膀已經越來越茁壯了
真的很感動她成長到如此

感謝采采觀看>3<
我不棒拉xD 是大家不棄嫌
2010-12-01 00:08:26
2010-11-29 23:23:31

小茉莉一直喜歡著高柳
遙遙將小茉莉單戀的感情完整表達出來
心裡覺得酸酸的QAQ

在背後努力追著高柳的腳步
想成為能讓他依靠的對象

高柳將事情都悶著,把所有壓力都攬在自己身上
這樣真的很累...

小茉莉的無力感連我也跟著無力了(什麼?

喝酒那裡很可愛
小茉莉藉酒裝瘋賣傻
還咬人XDDDD
很喜歡那段w

可是之後就......
高柳妳這個姐控QAQ

雖然沒有在一起,不過至少他們的關係改變了
這是好的吧ww

版主回應
首先薰薰連在這回覆也這麼給力
看到這麼多的留言真開心(笑)

就算我的寫法不夠成熟
薰薰還是如此讚同

大家都這樣把我寵壞TAT

茉莉的感觸這篇從三個月之前就有了
只是一直想不到後續

茉莉的感受我真的很能感同身受
妳很在意對方 想跟對方的等級一同
或是超越她 可是她就如高山般
並且無時無刻都在加速

那種一直追逐的感覺真的不好

或許因為自己有這樣感受
所以才能把茉莉的感受確實地傳達給大家

喝醉那邊是之後才想到
沒想到薰薰會喜歡(笑

我還想說會不會太牽強

會寫這段是想給明音是個愛成員的好隊長印象
還是各位想被向田無尾熊給啃啃XDDDDDDDDDDDD

姊控是事實(炸+大崩潰)

最後薰薰說中我的點了
至少關係改變了

所以不完美中的改變也是可以拉
(打到最後我再回三小?)

謝謝薰薰的觀看
我所要表達的薰薰總是能感受到(笑)
2010-12-01 00: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