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1:50:08Freya

生&死

 

看淡生死

這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多少人因生離死別而慟

今天看見二則另人動容的新聞

一個是一對八十歲的夫妻,鶼鰈情深

丈夫腦中風走後四十八小時,太太也跟著離開

太太糖尿病了二年,轉成尿毒,需長期洗腎

先生每天花費大半天時間,搭車去醫院陪伴

直到前些日子先生身體支持不住腦中風離開

久病陷入昏迷二日的太太也在先生走後四十八小時相繼離開

子女原本痛失父母非常悲傷

但想想  父母幾十年來的相處  從沒有吵過架

相信這次的離開也是因鶼鰈情深  所以二人在天上也要相互扶持

 

第二個是一位非常樂觀的大體老師

她在離開的二年前找了刺青師父在她的左胸口刺上"no CPR treatment"-放棄急救

並且寫下捐贈大體給學生供解剖用的同意書

還交待她的子女  告別式時不許有人著黑白服裝

最好是穿紅綠相間的西班牙熱情服飾  唱歌跳舞

她的先生也決定要跟隨她的腳步  用豁達的人生觀面對未來

她生前就相當的樂觀  凡事正面思考  積極面對

 

~~~~~~~~~~~~~~~~~~~~~~~~~~~~~~~~~~~~~~~~~~~~

 

上面二個故事讓我繼欣羨又感佩

人在世上走一遭  最初出世 最終回歸

想想  不也就如此而已嗎

如果能留下些什麼好的精神  那是很棒

如果沒有  能樂觀面對  看開生死  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我有那一天

只希望不留負擔給心愛的家人

每個愛我的人能用喜樂、溫暖、懷念的心護送我

不要悲泣  只要能讓一種暖流和精神  長存於心

想要播放我創作的歌、錄製的歌、演出的影片

因為那是目前讓我驕傲的事  想讓前來告別的朋友分享

不要任何痛苦的治療和急救  只想要peace、舒緩的離開

如果還有什麼沒做完  應該是愛不夠愛我的家人吧

 

whatever生命的無常  如果能淡然處之

一切由其自然的發生  自然的接受  自然的面對...










上一篇: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