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5:55:43Freya

四月九日…





照顧奶奶的看護,是個年紀看來與我相仿的女生,

只是國家的不同、種族的不同,她的膚色比較深些,

看著她利用空檔,吃著醫院為奶奶準備的午餐,

心裡好複雜的感觸…同樣的年紀,她卻要離鄉背景,

不知道她面無表情的背後,隱藏了多少心事,

而這一刻,我還在台中,看著年邁的奶奶,

但不過多久,我卻要站在台北的舞台,帶歡笑給大家,

這是種怎麼樣的複雜心情,這種生活,迫使我必須接受、必須面對,

而此刻的自己,究竟是長大了所以懂事了? 還是習慣了所以自然了?

 

 

常常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生了一場大病,必須要很折磨治療才有痊癒的可能,

那我會選擇安寧的走,只是這個選擇,很自私…

 

 

每個上班的日子,看著為公司打掃環境的阿伯、阿姨,

他們每個年紀都比我父母還年長,但卻在這裡彎著腰,辛勤工作,

打從心底,我敬佩他們,我喜歡他們,謝謝他們總是最早到公司,卻最晚離開。

 

 

一個人的生活圈和交友圈決定了他後半輩子的命運! 你信不信? 我非常相信!

如果你的生活週遭有著一群懂得理財的朋友

如果你的生活週遭有著一群懂得生活的朋友

如果你的生活週遭有著一群懂得孝順的朋友

如果你的生活週遭有著一群充滿愛心的朋友

如果你的生活週遭有著一群陽光開朗的朋友

如果你的生活週遭有著一群體貼細心的朋友

如果你的生活週遭有著一群顧家愛妻的朋友

如果 如果…總是有那麼多的如果,所以孟母才要三遷,

我絕對相信,環境和朋友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

 

 

 

能夠身體健康的活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自在活動自己的身體,

我的辦公室有著很大的停車場、迷你池塘和許多綠樹,

每天走進來就有著寬心的感受,挺舒服的,

也許是還新鮮,還沒習慣,所以有感動,

人都是這樣,隨著習慣了的人、事、物,感動也會消逝…

辦公室附近有大學,離青春  很近,每天都可以看到學生,

青春的讓我回到我的大學時期,讓我覺得我和身旁這些人同年,

但拉回現實,走在他們之中,卻有種想低著頭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青春不在了吧!?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到這年紀,開始有點懂這歌詞的意義)

人無時無刻在變化,跟不上變化的人日子就很難過,

我就是難過的那一個,因為總跟不上他人的變化,

但最近,突然在想,為什麼我要跟著他人的腳步變化?

為何我不能就做自己,跟著自己的腳步走就好呢?

於是慢慢發現,一個人的空氣,有時更清新。

至少,它讓人吸吐的瞬間,很自在…

只需要  跟著自己的速度…

 

 

 

上一篇:自愚 愉人~

下一篇: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