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21:58:30Freya

茅塞頓開=矛盾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矛盾

我想再廋一點但是每天吃消夜

我很想買衣服 可是逛了二個小時之後又決定不買了
因為我看見路旁有一位老婆婆沒有錢吃飯
一個人穿著單薄的衣服坐在街邊

有時候想乾脆一次把工作都辭掉
但就是捨不得已經有感情的人、事、物

有時候就想早點睡覺 但滿腦子就是靜不下來

有時候很確定的為自己決定了一條路 但就是不敢踏出那一步
因為 我在想那是我要的嗎?
我會因此而幸福、快樂嗎?

小時候喜歡長大,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我羨慕大人
長大後就可以和大人一樣做很多事,什麼都會
可是真的長大之後,我確希望能回到小時候,自然、天真、無憂
人總要長大

有時候
接櫃台、在路上 看到一些精神有問題、智能有問題的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變成這樣
神愛世人的不是嗎,佛祖也會愛世人的不是嗎?
那祂們怎麼忍心看見人變成這樣?
可是呢 有時候我又會想
也許他們是活在一個屬於他們的快樂國度裡
也許我們在旁邊看的很辛酸
但他們是快樂的

很照顧我的熊大哥送了我幾句話:(3Q了大哥)

心窗:一棟房子如果沒有窗戶,溫暖的太陽就無法照進來,新鮮的空氣也不能飄進來。我們人也是一樣,『心窗』沒有打開的時候,就會感到氣悶;『心窗』打開了,心才能夠通達,心靈的視覺才更清晰。一旦窗戶打開了,心靈的空間也就豁然開朗,對於一些事情也能看得更透徹了,如此再來瞭解『空』的道理,就能消化『有』的煩惱。

文章定位:

 

上一篇:你還記得我嗎? 阿飛

下一篇: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