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21:55:52Freya

你還記得我嗎? 阿飛

和你的緣份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
因為旅遊而結緣,與你同行
巧的是,我們有相同的外號
我的外號並不多見,從知道我們有相同外號開始,我就會對你特別注意
後來,發現你唱歌唱的好好聽,有小張學友的味道
剛開始的幾天,我們並沒有太多的交集
不過我們都記得彼此,大概就是因為當別人叫外號時,我們會一起喊:!

還記得在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在逛墾丁大街
你告訴我,在這條街上有可以幫人繡字做成幸運手環的店
你說,可以把對自己重要的字繡在手環上,讓它陪伴在身邊
後來,你問我要不要跟你合繡一條,其實我還真有點心動
可是有點貴,所以我不想花這比額外的支出
聽你說你已經有兩條了,我就猜你大概也不會再買吧!?
沒想到你叫我到你身邊,幫你選一條好看的顏色
我看著你發了二、三秒的呆,突然開始緊張起來
你說:你覺得我適合什麼顏色?
我說:嗯,要看你自己呀!
你說:我喜歡藍色,但我不知道要選深藍還是淺藍
我說:嗯,要看你希望戴起來是什麼感覺…^^我覺得都很好看

隔天,因為輕度颱風來南部,但是原訂的爬山計劃並沒有因此而取消
下雨天爬山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就在那天,我們有第一次接觸
天雨路滑,我們要爬過一個大岩石到另一頭,才可能下的了山
你在我的前面,先爬過岩石,再轉頭伸出手,拉著我的手一起爬過岩壁
之後的女生也多虧有你,英雄救美
那一刻的心跳,我一直記到現在

回台北的那個晚上,在遊覽車上,你的手上多了一條幸運手環
你把深藍、淺藍混色搭成一條,你說:因為你也覺得兩種都很好看
你在手環上繡 FLY 這是我們兩個共同的外號
你說:想了很久要繡什麼,我覺得這三個字對我來說很重要,很有紀念價值,有些東西也許是短暫的,但是繡在手環上就可以陪伴我很久,所以繡上它 FLY
我看著你的手環,心裡突然有一絲絲的不捨
因為,要回台北了,我的個性比較保守,所以也不敢問你以後要怎麼聯絡
就這樣,從那一個晚上後,我們沒再見過彼此
不過,這一段記憶卻一直深藏在我心裡


那一段旅程,淡淡的,有點不捨、卻甜甜的回憶

文章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