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21:14:02Freya

再次造訪陽明養護中心

星期六的上午 起了個清早
跟著學姊、學妹們及別校的志工伙伴一同到北投的陽明養護中心
已經去那裡三、四次了
但每一次到了那裡 心裡還是有無限感觸
這一次去的人比較多 有超過一百位志工
院裡的小朋友很開心 
還沒踏進門就有一位小朋友開心的出來跟大家握手
再次看見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
我的內心也再次的澎湃起來
更喚醒我這一顆因為一成不變而快要失去的惻隱之心
很久很久忘了如何深深的感動

這一次是帶他們去旁邊的國小玩
他們很開心 又唱又跳
而我們負責的這一位小朋友
她因為累了所以臉上露出不開心的表情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他們就是如此的真、善、美

活動結束後 一樣有一些第一次來的志工伙伴分享心情
大家的感受其實都差不多
但是那份感動和愛是無限的多
每每活動結束後 大家一起唱歌時
我的眼眶就會紅起來
一半因為感動 一半因為看見這群孩子

和我的父母年紀差不多 
但他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他們需要別人照顧和關愛
在他們的眼中 我們是他們的哥哥姊姊
而他們 一直都沒有變
用最真的眼神和笑容來回應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有一位小朋友開心的說謝謝
而原本我們帶的那位小朋友
她換了件衣服 露出開心的笑容
這一切就在一片溫暖的氣氛中結束

比起平時假日的早晨
補眠到中午
今天格外的有意義
這個世界仍有真、善、美的笑容
曾幾何時 這份美麗都在每個人的臉上
在每一個剛出世的小嬰兒身上
只不過長大的我們 把它收起來了
就像大人們看到感動的電影也很少會流眼淚了

每次去完陽明 我都會打一些心得
不過內心的感動一直都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的
所以 把這份感動轉成動力吧!
我想如果以後我有一些經濟基礎後
也希望能把這個地方變的更好
讓這些孩子過著更舒適的生活
如果印象沒錯
這次好像多了幾台健身器材
希望社會能多一些愛心
多給一些關懷送到這些角落

上一篇:別讓熱心燙傷了別人的心

下一篇: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