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16:50:09Freya

陳昇跨年演唱會

1/1  去了陳昇的跨年演唱會第二場

免費的入場  讓我看的安心~

  以前就聽說了陳昇的跨年演唱會

但一直到今年才真的有機會去看

今年是第十五年

真的非常的難得

不知道以後我能不能也像他一樣

哈哈(作夢中…)

 

今年的主題是  :   我們怎麼啦!

是啊!

說的真好

我們怎麼啦!?

演唱會分二個部份

我看完了第一個部份就先離開了

中間的中場

當然是昇哥的小護士樂團來穿插

第一個部份

不知道怎麼啦

真的是陳昇  你怎麼啦

一首首傷心的老情歌

但翻唱成新的版本

現場的歌唱功力和他投入的神情是我最有收獲的事

歌唱的功力像練過聲樂

這個我有得練了  還差的遠

但他投入、專心的用心在表演上之精神

是我可以而且一定得要做到的事

原來表演    錄音一樣

每個人要追求的方式不同

我不要做作

我要真

在他身上  我就看到這樣的影子

不管是醉了的他或是深情投入到流下一滴眼淚的他

這種投入表演的精神  才是我應該要學會的

而不是整天想著走位到哪要做什麼動作

發自內心的肢體  才能真正感動人心

 

一開場的曲風讓我非常出乎意料

我覺得它結合了早期的黃梅調加上國台語

衣著上也像京劇的打扮

唱了四五首後

換上了時裝

接著連唱了近十首的抒情悲傷感人刺刺痛到我的老情歌

整個編曲重新來過

連曲風都有所調整

真的不錯

我很喜歡其中一首歌的編製

只不過@@"到現在我還沒查到那首歌叫什麼名子

那天那麼多歌

很多首我很有感觸

但就唯獨那首 

我流下一滴眼淚

真的很不錯的一首歌

等我找到了再與大家分享~

 

另外

感覺上

大概是自己多心了

今年的歌序和選曲

真的有種淡淡的哀愁

想問

陳昇大哥  你怎麼啦!

心情不好嗎?

感情受創嗎?

開場的第一首歌

寫的太好了

 

「黃粱一夢二十年,依舊是不懂愛也不懂情,寫歌的人假正經啊,聽歌的人最無情。」

 

哈哈

寫得太好了

這種意境

真有他的!

 

 

  • 上一篇:2009 新年快樂

    下一篇:雨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