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17:07:49Freya

Talk to myself and share with u *~*

我很喜歡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的一段話:

 

「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  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便賜予你燦爛的陽光

 

你不懂感恩只是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許多

 

失敗時,不感恩的藉口卻只需一個 !」

 

 

這一篇 有別於以往

我要說的是

感恩、執著、愛、單純、慾望和一些參不透的人生道理

這些我的缺點

這陣子來

雖然每天過的*#%$&

但不會忘記要跟自己說的事

我很感恩

每天感謝擁有的多一點

滿足會多一點

很多心理學研究

當一個人充滿感恩

腦內釋放出快樂的物質就會增加

做任何事也能更積極

那是一種發自內心深層的肯定

 

回想生命中美好的一切,停下來,並說聲謝謝

要盡可能地去感受人生中的精彩

一定有

只是我們讓太多負面蓋過了它

 

有一些話

我提醒自己

最近看了一些書

雖然沒有真的都看完

但一些對我來說有意義的東西

我都會記錄下來

 

放在這裡

要跟自己說

也想要跟大家分享

希望

對大家來說

這也會是個好東西

 

 

~*~*~*~*~*~*~*~*~*~*~*~*~*~*~*~*~*~*~*~*~*~*~*~*~*~*~*~*~*~*~*~*~

 

 

感恩不只是一種態度,還是一種情緒、心情、道德、習慣、動機、人格特質、因應對策、甚至生活方式

 

常懷感恩的心

除了讓人能更快樂、神清氣爽

甚至能有助睡眠

自我肯定、價值

 

一個知道感恩的人,「時時知感恩、處處能感恩」

 

自然而然會與人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在生活中累積良善、正面的能量

 

像是為生命開一個快樂的戶頭

 

根據國際心能商數學會(IHM)科學家指出:

 

懂得感恩的人  能有效提升人的心能智力

 

轉移負面、消極的價值觀成為積極正面的人生觀

 

在對人與處事上將會有面對挑戰的勇氣

 

生命將會是充滿希望、喜悅與無限的美好

 

缺乏感恩心所致  平常就不懂的替別人著想

 

一切以自我為中心  特別是生活在優渥富裕的生活中

 

要什麼有什麼  得到了不知珍惜  得不到便要無理取鬧

 

 

 

 

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是實現生命中最無價的寶貴財富

感恩是一種處世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是一種能力更是獲取成功的途徑

  感恩可以是一種習慣,需要真誠的奉獻與付出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的面對、曠達地處理

當你遇到困難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

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

曾經

我跌倒

我覺得我跌的很重

再也站不起來

我消沉

我氣餒

我埋怨

我恨

因為很多人、很多事

讓我又重新站了起來

學會多一點感恩、少一點抱怨

當然

那是因為現在處於安易

才能如此感恩

我要學的

應當是身處困境

仍能懂得感謝

我不是聖人

這對我來說

還是有些…難

不是要自命清高

只是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正面和快樂罷了

因為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

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得前進的動力

 

~~~~~~~~~~~~~~~~~~~~~~~~~~~~~~~~~~~~~~~~~~~~~~~~~~~~~~

 

執著

 

人的壓力源大多來自於那一顆「執著、煩惱」的心


人心中的「壓力製造工廠」無時不刻地在製造出新煩惱產品

然後再一堆堆地存放你的「身體倉庫」中

當產品多到「倉庫」無法負荷時,就會讓你的身體出現警訊、亮起了紅燈!


生活中的解脫就是要懂得放下執著 

一個懂得「放下執著」的人  他們了解「執著是苦,放下是樂」的道理 

他們也悟出了「蠶與蟬」的哲思:

執著的人就好比是春蠶吐絲一般  重重地裹住自己  讓自己封閉在黝暗之中  纏縛痛苦

而懂得放下的人則猶如蛻去外殼的金蟬一般  自由自在、快快樂樂地鳴出了一夏的幽麗

蠶與蟬  代表著執著與解脫  也象徵著苦與樂

 

~~~~~~~~~~~~~~~~~~~~~~~~~~~~~~~~~~~~~~~~~~~~~~~~~~~~~~~

 

單純

 

 

講到這個

我就很難過

因為

巴菲特說的這句話

我發現的太晚

因此

我的頭毛

已經剪壞了… = ="

 

巴菲特曾說:「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不是該剪頭髮了。」

 有些單純過頭的人,就是會問「理髮師」,自己是不是該「剪頭髮」這種蠢問題

因為,就算你還不需要「理髮」,你的「理髮師」依然會昧著良心向你回yes

而且,得了便宜的「理髮師」非但不會誇你「單純」,還會在暗地笑你「愚蠢」。

 

蒂芬曾經說寫道:

「做人單純一點,雖然是每個人必須追求的人生目標

但是,當我們追求這個目標時千萬切記,單純的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愚蠢。」

  因為,單純的人,通常不會相信,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單純的人往往不會相信不可能欺騙自己的人,會利用你對他的信任欺騙自己

單純的人,通常不知道人心的險惡指數,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程度。

  因此,當我們擁有單純的想法和心態的同時,還必須擁有一點防人的心機

才不會讓自己的「單純」成為自己受到傷害的源頭。

  

《君王論》作者馬基維利說過一則定律:「騙子總是能找到願意上當、受騙的對象。」

 

 

上述"單純"這篇

我覺得他們罵的根本就是我

所以我=愚蠢

 

 

 

~~~~~~~~~~~~~~~~~~~~~~~~~~~~~~~~~~~~~~~~~~~~~~~~~~~~~~~~

 

 

 

七扇窗戶打開走向順暢人生的明亮通道

 

明巧拙:藏巧於拙是真巧 何謂巧?何謂拙?精明過人未必是真巧,憨厚愚鈍未必是真拙。

明進退:拿捏分寸看火候 做人做事沒有絕對的對錯之分,只有適當或不適當的區別。

明得失:得失相倚看得開 得與失是可以互相轉換的,昨日的失造就了今日的得,而今日的得又醞釀著明日的失。

明是非:黑白對錯寸心知 做人首先把握住那些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但同時許多事情並不是簡單的非此即彼、非黑即白,往往是有多種解釋、多重內涵,涇渭難以分明。

明名利:名利可求不可貪 名利動人心,人們把個人的功名利祿總是看得太重:官大五品還想著再加官進爵,錦衣玉食猶念著華宅大廈。

明輕重:分清主次抓重點 生命短暫,世事紛擾,我們想做的事那麼多,而我們能做到的事卻那麼少。

明善惡:分清善惡多防範 做人要與人為善,只有這樣才能從善中得善。

 

 

~~~~~~~~~~~~~~~~~~~~~~~~~~~~~~~~~~~~~~~~~~~~~~~~~~~~~~

 

慾望和愛  下篇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