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0 13:54:15icarus

開口中

補習回來,媽就告訴我屯門公路發生了大車禍,造成嚴重的人命死傷,令人膽戰心驚。

記得有段頗久的時間我們都要經由屯門公路往返新界與九龍,媽說那時候她是非常擔心會發生好像今天的意外,整架車掉進山坡裡去或是水裡去,然後一命鳴呼。可是她沒有把這些不吉利的念頭說出來,怕開口中。換算是我,我也不敢說出來,因為……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坐升降機,我問媽媽︰「如果我們現在被困,會有消防員來救我們嗎?」你知道我說完這句話之後有什麼事情發生嗎?眼前突然漆黑一片,原本在下降的升降機靜止了,那一刻我知道我們真的被困了﹗不用說,我當然被媽媽罵個狗血臨頭,可是我又知道我問題的答案,就是︰沒有。那我們是如何逃出生天?我忘記了,只記得我們不斷呼叫、呼叫……

以後我不會再說一些不吉利的說話,可是我腦裡還是會想,好像乘坐海洋公園的吊車時我會想︰「如果現在掉下去,我會被淹死嗎?」坐飛機時我又會想︰「發生空難是怎樣的呢?」
Am I e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