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3:11:51withdream

[大專班] 20140315-16 新護持培訓

昨天一直被問培訓的心得,趁通車的時間寫一寫。

身為校友,大專班的殊勝我是知道的,而且銘刻於心,但身處世間就一直在和自己的業習氣拉拔,從同學到變成校友,心中一直搖搖擺擺要不要來大專班。很慶幸來台北前班長告訴我:『師長給你學習的機會時,不要想太多,答應就對了。』也很隨喜自己當初沒有婉拒蓉青老師的邀約,雖然明知大專班很護持很忙,很累,心要很堅強。對於大專班的感恩和感動,在於這裡真的苦,當學生時苦在不想週末還要上課(由此可證我就是凡誠老師口中的死小孩); 當護持時苦在學生都不理我(業感果了)。

其實我的心一點都不堅強,而且常常想退,只是每次失敗時都有老師們陪著,等著我又找回力氣了,再度跟上文殊的行列,更甚至架著我非得往前走。很高興自己還沒有退,就像竹區TA分享的,當我們每次挫敗時,在大專班,看到老師,看到師父,一次又一次看見偉人的高度,策勵自己找回那份勇氣和希望,這就是立志的過程。

在回程的車上,我遇到了當年大專營的帶組老師,她很開心的拉著我,對其他老師說: 『你看,這是我當年的學生,已經從黃蘋果變成紅蘋果了。』上師說等一個人成長至少要十年,大專班15年了,各位老師是否也看見了紅蘋果。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師父,上師的境界離我很遙遠,但各位老師就在我眼前,那便是我努力的目標,通往師長直至成佛必經的道路,祈願我也能像各位一樣。也祈請老師們長久住世,護持教法,陪伴並培育一代又一代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