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23:29:21y雅

red wing科比不賣鞋改賣理念 速寫巨星30小時停留 -www.supraline.com.tw

黑色的西裝,黑白相間的領帶,尖頭皮鞋……昨天中午11點30分,出現在蕭山世博園第一世界劇場的科比·布萊恩特不太像是一名球星,red wing倒是像極了一位商界成功人士。這樣的裝扮其實正契合了科比此行的身份。作爲APEC中小企業峰會的特邀嘉賓,換下運動裝的科比,這次在杭州並不像上一次造訪上海和成都那樣以“賣鞋”爲主要任務,面對著以“成功心路曆程”爲主題的對話,科比這回賣的是理念,時時可聞諸如“夢想、精神、團隊、奉獻、創造力”這樣的宏大詞彙。理念:成功來自于專注籃球就像是心靈的淨土“我是你的忠實球迷。”盡管很多人都知道,馬雲喜歡打太極拳,但幾乎不碰籃球,不過這並不妨礙他以此作爲對話的開場白。而科比也一上來就直奔主題,red wing 875聲稱打球與做生意有很多共通之處,關鍵是活力、決心、明確的目標以及相信實現夢想的信念。“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一直堅定地朝一個個目標去突破,如此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科比甚至把籃球比作了自己心靈的淨土,“事實上籃球給了我一些逃避世事的空間,一旦我有煩惱,有不快,我就去打籃球。我喜歡籃球的味道、籃球的質感、籃球擊地的聲音。”理念:團隊精神變成一個稱職的球隊領袖也許是覺得一邊倒的“專訪”不太符合“對話”的主題,馬雲決定將提問權交給科比。如何才能讓一支球隊最大限度地激發團隊潛能?red wing 9111科比的問題顯然正對馬雲的胃口,于是他侃侃而談,一路從公司的創業談到了現今的成功。“讓他們有一個使命感和目標,他們不是爲我工作,而是爲了這個目標。這樣的理念,一樣適用于管理球隊。”當然,最終的落腳點還是要回歸到籃球上。“即便是上賽季我們剛剛贏得了NBA總冠軍,我依然不會松懈。”面對即將來臨的新賽季,身邊多了阿泰斯特的科比,希望能找到一種新的方式,“去運作一個非常好的團隊,變成一個更稱職的團隊領袖。”本文出自red wing 台灣(www.supralin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