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17:21:51琪琪

【義大利】租車




一直很想紀錄一下租車的事 

沒寫的原因是因為很怕寫了就收到罰單!


事隔一年半了應該沒問題了(吧)


 

去義大利要不要租車讓人很猶豫

大的景點雖然坐火車會到 但有些點就是只有開車去的了

但義大利的ZTL區域和其他交通標誌也是很恐怖

一不小心觸犯就會在很久之後突然收到很昂貴的罰單阿!!!



經過再三考慮  還是決定租車了 

最後是在Rentalcars.com上租的

租車公司是 Sicily By Car

羅馬車站取車  佛羅倫斯機場還車

包含的方案如下:

What is included
  •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
  • Third-Party Liability (TPL)
  • Theft Protection (TP)
  •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PAI)
  • Emergency Roadside Assistance
  • Local Taxes
  • Road Fee / Road Licensing Fee
  • Windscreen, Rim and Tyre Damage Protection
  • Unlimited kilometres.

 














這兩間公司在國外網站上的評價都不太好
  
尤其是Sicily By Car 

我都是預定下去 去查了評價才發現怎麼這麼恐怖 哈哈哈

大部分給超級差評的人都是說

"事後收到很貴的罰單" 或是"事後被刷車子損壞的賠償費用"

稍微查了一下發現  罰單這件事沒辦法怪租車公司吧

除非沒有罰單還charge費用 (現在上網查好像就查的到自己有沒有在義大利被開罰單)

不過事後才被charge車子的賠償費用就很恐怖了





但因為預約當天是義大利的國慶日 (國定假日)

大部分大的租車公司都沒有預約取車服務 (如 Hertz等)

只有Sicily by Car 有開且還有便宜的自排車種

還是租了Sicily by Car 的車  只不過我在rentalcars上選的是保險全保的方案

意思就是如果車子有損壞由保險公司負擔 (包含輪胎 車窗等)

竊盜險的話我的方案是 如果車子被整台偷走 我還是必須自負200歐元

其餘由保險公司支付

另外我還有確認我的方案的低押金 (記得好像是300歐)

意思就是如果萬一車子 我們回國後被收錢 最多就是300歐



租完以後還寫信去Rentalcars問東問西的  避免我對內容有任何誤會

Rentalcas都有回覆!  很不錯~




到了租車當天

原本想好要提早去的 結果因為要吃的早餐店沒開delay了

到了車站已經偏晚前方有三組人在等  (網路上大家都說要提早去以免排隊)

雖然是三組但每一組客人都要搞超久的

這是第一個失誤



 
第二個失誤是我以為我的方案有含GPS

但其實只是"預約"我要使用GPS

我們是在櫃台辦完手續要取車時 才發現怎麼都沒提到GPS

回頭去問 櫃台小姐幫我們打去停車場問確定有GPS可租 並跟我們收費(好像是40歐左右)  

我說我付過了  但她說沒有  於是當下馬上打給Rentalcars

(Rentalcars在英國  當時已經上班了可以馬上處理)

她查了一下合約說當時確實只有預定沒有付費 所以要當場付費

很神奇的是Rentalcars客服講中文



  

GPS剛啟動的時候都抓不到訊號  

想說開車停車大樓就會抓到訊號了結果也沒有
 
我們一直以為是GPS是壞的  

阿布想說不然開一圈好了

看看能不能抓到訊號 才轉第一個彎 眼前街道就映入ZTL的交通號誌

我在車上尖叫不要開進去 

轉了一圈GPS沒壞

順利開上高速公路




阿布在義大利開車的時候 每次車子自動換檔我就會很害怕

那台車蠻小的 我們又開山路

換檔的聲音有點大 

我每次都會在內心上演一次 "萬一車子突然開不上去我們在路邊等待救援的畫面"

幸好這件事是沒發生



最後在佛羅倫斯機場還車的時候 一切都非常順利

雖然佛羅倫斯市區可還車 但我深深覺得在機場還車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因為很多人都說佛羅倫斯市區超亂 ZTL很多 

網路上很多人講光找還車地點就弄了一小時以上 最後還是接到罰單

至少機場交通指標很明確 沒有ZTL   附近加油也方便 




總之 要去義大利租車的人我會給以下建議

1. 保全險  最後就算被賴帳有損壞也是保險公司賠

2. 選擇低壓金方案  減少最後被坑錢的風險

3. 去之前先看一下義大利的交通號誌 以免當時手忙腳亂

4. 不要在佛羅倫斯市區還車, 機場還沒有你想像中的不方便

5. 可以在rentalcars上面租車, 沒有網路上講得這麼爛啦

   但記得從從asiamiles連過去順便賺里程
   (我第三個失誤就是沒有賺到里程)

6. 租車當天真的要早點去

7. 租車的時候車況要check清楚  還車的時候記得請他check清楚 收據收好+拍照

8. 手邊要有GPS (有時網路真的會不通 沒辦法靠網路地圖) 

9. 有車和沒車的飯店地點會不一樣(要考慮車位)  所以租之前要想清楚

10. 上車前可以買一些吃的放車上,就算車況不好 或迷路也不會餓肚子找路 
 


話說  前陣子不知道為何在家裡翻出在希臘租車的租車單

當時租車只是跟民宿老闆說我們要租車  

車子就來了 然後就付錢了  什麼都沒準備 也什麼事都沒發生

為何差這麼多?



整篇文章看起來好像很麻煩

但我只能說    不租車  你真的會後悔

 

上一篇:耶 放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