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21:48:38琪琪

【義大利】Siena - 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 晚餐





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是早在出發前兩週就請飯店先預定好的餐廳

預定的時間是九點

義大利人吃飯時間大多落在這個時間

九點半  好吃的餐廳總是很滿

羅馬的Frank甚至告訴我們  如果六七點就滿的餐廳千萬不要進去 

因為那就是開給觀光客去的



HOTEL VILLA ELDA說San Giuseppe 是當地最好的餐廳

不算便宜但很值得

我問她 應該怎麼點菜 

她說 當地人 第一道菜通常會吃 Pici  第二道菜通常會吃牛排

我問她 這附近是不是有松露 是不是應該點松露義大利麵?

她說 我們當地人吃松露 但不和pasta一起吃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通常是這樣

      松露一般跟risotto和牛排一起


她也是一個很熱情的接待小姐

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我們一遍

怎麼走進城 怎麼從廣場走到餐廳 

在地圖上畫了又畫  畫完給我一張有註記過的地圖  再給我一張全新的地圖

(這趟幾乎義大利所有的飯店/民宿都是這樣 除了米蘭





有了飯店的指導  找餐廳不難

門口只掛了一個 Osteria "酒館" 的牌子

玻璃門上才有完整名稱




門口依舊貼滿 Michelin guide

是說我沒有在追求要吃到幾顆星或是到當地一定要吃米其林餐廳這件事

這一切真的是恰巧





當地的一些好餐廳格局大約都是這樣

暗暗的很有中世紀的情調

隨處可見酒瓶  

天花板上還會掛了乾燥火腿














出發之前我有研究了一下義大利人怎麼點菜

有前菜  第一道主菜 第二道主菜 配菜 和甜點

話說如此  但也不用真的照上面的順序  一路點到尾


menu上有兩頁季節限定

一頁是松露限定  另一頁是porcini mushrooms限定

看到有限定怎麼可能放過

點了松露牛排Tagliata和牛肝菌義大利麵

加了一個 Pici 和兩個配菜(菠菜和烤馬鈴薯)

此時我問waiter這樣應該夠了吧?還需要在一份主菜嗎

他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我想 或許還有點空間?

又點了一份不知道是什麼的主菜




Pici 是一種粗圓型的義大利麵條   源自於Tuscany地區

曾在書上讀過 想在義大利吃完所有種類的麵條 最大的障礙是Pici

因為太好吃了 去餐廳很放過他



Pici如同書上寫的  口感很好 很有彈性

配上濃郁的肉醬 牛肝菌和蒜香提味   

很樸實卻很令人滿足的味道









牛肝菌義大利麵配的麵條名稱我忘了 似乎是pappardelle?

(聽說義大利麵條有一百多種 好想背起來每一種的名字...

很清爽的味道   比Pici還耐吃









Tagliata是放在石板上桌的

上桌後 餐廳主人拿著松露在牛排刮了好幾下  均勻撒在牛排上

香氣四溢



牛排配上松露僅需沾一點點鹽巴

松露入口即化

我跟葉某人吃得眉開眼笑

(這道菜大約是27歐元左右  好像是比台灣的松露之家便宜很多?)

這間餐廳的松露牛排和Pici是我在義大利最難忘的兩道菜









另一道主菜真的是多點了

配菜其實也只需要點一道就

這三樣都沒吃完 有點浪費



我默默觀察到別桌的當地人都可以一個人兩道主菜吃光光

不要說是別桌了 我在別的餐廳看到的義大利人真的都很會吃

(在佛羅倫斯Mario餐廳看到的兩桌美國人  一個人也只吃了一份主菜而已阿)

好佩服義大利人的大食量

在美食的國度也要有大的胃才有辦法大吃大喝..........







點太多 +酒精 + 昏暗的燈光 + 白天的疲憊

越吃眼皮越重 

只好放棄最後的甜點了






這間餐廳的後面還有一個地下酒窖

一走下去就一陣涼意迎面而來

酒放得比我想像的少耶

如果我有一個這樣大小的酒窖應該不止存這些酒而已!















這頓飯的總金額是100歐元左右

真的不貴 (四主菜+兩配菜+兩杯酒)

更何況有松露牛排!



難怪在Tripadvisor裡面Siena餐廳排名第一


建議去之前提前先請飯店幫忙訂位

我們去的當晚完全坐滿滿 (非假日非旺季)

沒訂位可以七點去碰碰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