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10:50:11寶姊妹的小姨(蘋)果

與ㄅㄅ的國校(小學)同學相遇...

94年4月9日星期六,這天,我早上要訪談龍井的寄養家庭,下午要訪談霧峰的寄養家庭。相信這天,嗯~會是很緊湊的一天。

這天,我八點快40就出門了,九點快10分到達,耶!非常順利!順利的開過山路,順利的找到我要去的小巷!因為跟人家約十點,所以我偷偷在附近等....一個他們看不到的附近~趁著漫長的等待空檔,索性拿了手機拍拍附近的田野景色(PS:如圖)~

就是這麼巧!這個住龍井的寄養爸爸,黑黑~就是我ㄅㄅ的國小同學!!怎麼會發現的ㄌㄟ?因為...我ㄅㄅ是龍井那頭的人,我在地圖上,找不太到那條路的真正位置,所以..."破例"稍稍問了一下ㄅㄅ..那條路的大概方向,而好奇心和我一樣超重的ㄅㄅ,依稀記得自己有小學同學住在那附近,也回頭查了他們前幾年辦同學會的通訊錄,黑黑~竟然那位寄養爸爸,就是我ㄅㄅ畢業好多好多年的國小同班同學!真是...傻眼~呵~呵~
從ㄅㄅ發現新大陸ㄉ這一刻開始,我知道...ㄅㄅ會更加好奇、關切我4月9日的訪談....

我是跟寄養媽媽約訪談時間的,一進到他們家,寄養爸爸不在,呼~不過我還是先告訴他老婆..嗯...我ㄅㄅ和她先生是小學同學,ㄟ...不過老婆的反應不太大,呵呵...害我有些尷尬...糗~
因為要錄音,所以我們到三樓進行訪談,差不多快結束時,聽到樓下寄養爸爸帶著小朋友從家扶中心做完心理治療回來囉,呵呵...害我內心開始有些些小緊張...
沒多久,寄養爸爸就上樓和我們會面了!(我想,應該是他女兒告訴他ㄉ...他就馬上上樓看「同學的女兒」了~)
一見面,呵呵...ㄟ...我ㄅㄅ是你的小學同學喔!我ㄅㄅ是陳**,我是他的小女兒~呵呵...雖然內容是有點尷尬...不過我盡量說的不尷尬+自然...ㄏㄏㄏ...嘿嘿,真的很巧ㄝ!!嘿嘿!喔喔喔...陳**我認識!他也覺得實在太巧了!

呼~尷尬的短暫時光一下就消逝了,好險~我的正事(訪談)已經完成,接下來就進行一些私事吧~
寄養爸爸粉愛現!(他老婆說ㄉ...)很猛!竟然會彈鋼琴!!天ㄚ!!那個年代的長輩會彈鋼琴,我的天ㄚ,嚇!寄養爸爸也毫不害羞的邀請我聽他彈,他邊彈邊唱....,一首接著一首,而且真的是還蠻厲害的ㄝ!自彈自唱好多首台語歌,還可以秀一些什麼西班牙舞曲啦之類的,齁齁~的確有在練!平常他還教寄養小朋友彈鋼琴,真的是非常厲害!!嗯嗯,寄養小朋友也表演了兩首,從彈鋼琴中,小朋友感到開心,更獲得了自信心!讚啦~!!

聽寄養爸爸自彈自唱,寄養爸爸彈的忘我,嗯...我在旁欣賞完,已經12點半了~
他們熱情的邀請我吃個飯,說難得竟然會是同學(雖然是不太熟的同班同學..)的女兒,留下來吃頓飯。嗯嗯~人家都這麼熱情了,我當然也留下來吃了一下,呼..菜色還真是蠻豐盛的,感恩~
哇~~已經快1點半了!!!不行不行,我真的得離開了!!「我等下有事~」這次可不是客套話了,而是事實!!我2點半要抵達霧峰ㄝ!呼呼,趕緊先借了一下洗手間,然後大大的感謝他們的招待,呼~我真的得走囉!!會來不及囉!!寄養媽媽還有準備紅豆湯圓湯+水果,but我真的要來不及了,失禮失禮~歹勢啦~

又稍微寒暄幾句,寄養爸爸:「你已經知道這裡了,下次帶ㄅㄅ..家人一起來坐坐喔!」(呵呵..真妙!)好不容易...1點40我順利脫身。2點半多一滴滴,呼...順利抵達霧峰寄養家庭,繼續進行訪談,呼呼呼~成功~!!(好險︿︿︿︿︿ @__@)

94年4月9日,與ㄅㄅ的小學同學相遇。嗯~很妙的一天。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