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10:32:13心兒

淡水、傷感、火星人

昨天是哥哥生日
買了刮鬍刀當生日禮物
又一起去淡水玩了一天
到晚上十一點才回來

他和嫂子感情頗好
雖然我也在戀愛中,看了還是有點感傷
對自己說:我絕對不是因為自己認為的孤單、失落而感傷
這也是奇蹟課程的練習之一
其實我一直不了解這是什麼意思
昨天趁著感傷練習的時候,似乎有點靈光
知道這感傷不是因為對現在戀情的沒有信心
因為所有的不安、難過、痛苦,在我們看起來好像是有不同的原因,
實際上都是來自同一個根源:和天父的分離

即使開心,也只是稍稍拉近一點點距離
和活在天父裡的喜樂,根本無發相比

昨天 W 喝醉了
又吃太飽
晚上通電話的時候我頗生氣
每次都讓自己吃太多、喝太多
撐的睡不著
他說這是幸福的:因為開心所以會吃得多、喝得多
太撐的後果和開心比起來,微不足道

他自己也知道我聽了這種話會又好氣又好笑
只好說自己是火星人

現在想一想,我也差不多
不過是五十步氣百步罷了
我們都是離了天父的孤單孩子
企圖從不同的來源尋找天堂的麟光片羽
常常得了這又失了那
因為我們總想用我們自己知道的這不完美的方法,達到上帝的完美境地
每次想到這些,就覺得更擔心、害怕
不知這樣的日子還會有多久,才能得到涅盤

主阿,請帶領我啟發我
讓我知道如何運用這紅塵俗世,做提升的功
讓我決心只追隨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