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00:27:56Silent

【個人喜好】Tokyo-Doll 東京娃娃

 

 

 

本篇不是娃娃介紹  不是那個 Tokyo-Doll 

 

是講我最近看的書

 

石田衣良老師的作品  - 東京娃娃

 

石田衣良本名石平庄一。

 

1997年以《池袋西口公園》獲得《ALL讀物》第36屆推理小說新人獎。

 

為什麼開始看他的書呢

 

因為我唸復興的時候

 

班上有個同學

 

好好的名字不用就要大家叫他 池袋西口公園

 

叫久了就覺得他神經病

 

一直到退伍我才知道這是一本推理小說

 

還拍過偶像劇而且頗受好評

 

石田衣良老師的書經常提到生活中的黑暗面

 

為什麼我想看東京娃娃呢

 

那是因為它封面介紹寫說

 

是 村上春樹老師風格的戀愛小說

 

我買了非常多 村上春樹老師的書

 

說實在的我非常喜歡他的一切小說

 

於是我就對東京娃娃有了興趣

 

大概講一下內容

 

主角MG ←暱稱

 

是指 master of  game

 

是個非常有名的遊戲設計師

 

他設計的  女神都市

 

是個賣到第三代的暢銷軟體

 

遊戲舞台就是整個東京市

 

你要自己創造跟養成一個女神

 

然後跟其他五個勢力競爭

 

有無限的發展跟可能性

 

但是他在製作四代遇到瓶頸了

 

某天他在便利商店遇到打工的代利

 

他就覺得這個女孩的形象可以用

 

想把她放在遊戲中當導覽的精靈

 

然後就讓她當公司的模特兒

 

每天帶他去東京各地拍照

 

想把這些都變成製作遊戲的靈感

 

他跟代利的契約是把她當娃娃

 

本來是拍照跟遊戲代言

 

發生一些事後

 

他們的關係就進展到......

 

總之、你知道的

 

這時代利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娃娃  就是要用力玩

 

結果他們就陷入無法自拔的漩渦裡了

 

雖然它是戀愛小說

 

但是跟春上村樹老師又不像

 

硬要說相同的地方

 

就是性愛場景都寫的很仔細吧

 

我覺得春上村樹老師的戀愛小說

 

整體都是哀愁的風格

 

而東京娃娃就不會

 

我本來還想說他們會進到遊戲裡去

 

結果沒有

 

總之

 

他們就是不停的玩

 

這本書會誤導你的價值觀

 

因為他們生活的社會跟我們階級完全不同

 

不過

 

我還是蠻喜歡的啦

 

改天再介紹石田衣良老師的其他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