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13:56:38紅軍

〈平安.聞聲.救苦救難〉〈09的夏過.初秋〉〈從此失落的山嘯〉

 平安.聞聲.救苦.救難


洗臉,連捧手的水花都在顫抖。於是我
我決定今晚不再理眼球,讓血絲去坐藤椅,砍下躲著的泣茶
決定把無意識的煙草抽死,以乾涸嚼活心的岩漿,噴高幾萬丈
就以爆破前的火山口試問,問響我的母親.臺灣啊
妳怎麼忍心?讓昨宿穿在廳前活蹦亂跳的小鞋
恣意孤獨的站在水中央,而浮潛,而一路奔墜向西方滾滾落日

就讓一時一刻敲破冷院的雨聲,洗滌全身成急凍人
感覺妳似熱火包緊我,還柔柔夢囈
【明早去公司,沒事早點回來,還有、、、
你原本就是太陽,不必凡事照亮,地球早已是晨曦過度的白天】
待我把妳吻得長長後,遂把妳雙眼的蜜,滴成我們杯憐的心
雨勢忍不住哀嚎,翻下昨天哭竹慚樹的惡夢,養活喝足飯飽的土石流

昨晨我夢見,一波一波人工飼養的土石流,去臺灣中部南半部流浪了

後記
〔難怪你從不去看,開發在山裡的山莊。你說:那以後有些不合法的,可能就是殺手。〕小知名淡淡寂寞的聲音,從再也關不住的滾滾洪水猛獸,斷山斷水畫面下流洩出來。
〔也不全然是台灣的禍~〕想起國家地理頻道,崩塌的南北極冰山,怎能說什麼? 
爾後~~~就這樣~


-小知名-
是首,紅軍近三點睡下前所寫。
對著久前,曾說過這一句話:〔開發在山裡的山莊,那以後有些不合法的,可能就是殺手。〕
再回想,剛起來找人,瞧到的一再發生的電視畫面,連紅軍也不知怎麼悲苦吧?

 

09的夏過.初秋

兼且痛動的帥。君
君不見,此把夏日風火
夏日風火啊!燒毀沉勢而故作浪漫的
噬人老虎,是秋。是秋了

指引的時序,任由夏炙滲透秋水初臨
化作一把火,依然酷貌,豔麗如昨
而仿昨夜的夏颱,這次漩渦太飽了
嘔吐出一陣一陣,養在山裡的土石流
趁雨猶黑,仗勢折凹一身又一身……
攤平一個再一個………那一鍋還勝一鍋的
麻辣。再也唱不出人世間正旺火的秋劫悲歌

該說眼,痛得不見了
還是,夏,走得躊躇滿志
不容分說,莫克拉颱留給島國南部的一團秋喪
是割扯黑水成亮閃閃的冰刀,刀削一堆一堆
作任割愛的土石流,慚愧\在
沒法寄達的09年。初秋的人命包裹


2009-08-18   -小知名-

後記
〔自那一年秋夕,冷酷吹過北風的淚\腺,秋,不再只是單純的秋了。〕
秋影來臨的前幾天,你說,秋的心,太冰了。夢不再是夢了,你想關格。
我還在想:放任秋的疾走,不是太可惜了。
怎也想不到,秋容竟任意上蒼,把大地畫成如此悲慘的臉、、、
唉~~難怪紅軍不想再過秋天。
也還是走不乾淨的夏跡,凝視著秋影初臨,延續著夏火烤焦的汗流浹背,把大地燙傷得體無完膚。
還陪葬一團一團大地之子的驚嚇,一張一張來不及哭殤的臉。
人作孽,不可違,天要作孽,也是不可違啊!


天作孽,不可違,人作孽,不可活吧~
〔你管我,中華民國法律,有規定這麼說嗎?〕
好像也對厚~

 

 從此失落的山嘯

烏蟬音癡,而至今
睡醒。猶是一隻灌傷
聲啞的高樹尖梟

唉~那一聲聲
遲緩的冷嘯。會是誰
是誰?跑命還頂著頭上的烏紗帽

搬走山的方向。轟隆隆的
土石流。只是滾快了點
手只是來不及伸長,向天狂吶救救我

雨也太急了。急得灌滿八月八
急得打不開周休二日,那一道道的電腦
於是。山是山。水是水。你是你。我是我

也不過多埋入一些些,來不及呻吟的腳
也不過一小撮人的鼎沸激響。怎盪得出
土石流倒入後的叫囂。你聽。靜寂了。太平了


2009-08-19 1155

後記
小林村
   還在挖~
       還在挖~
           還在挖~
               還在挖~


小知名 2009-08-18 18:42:01

〈09的夏過.初秋〉

兼且痛動的帥。君
君不見,此把夏日風火
夏日風火啊!燒毀沉勢而故作浪漫的
噬人老虎,是秋。是秋了

指引的時序,任由夏炙滲透秋水初臨
化作一把火,依然酷貌,豔麗如昨
而仿昨夜的夏颱,這次漩渦太飽了
嘔吐出一陣一陣,養在山裡的土石流
趁雨猶黑,仗勢折凹一身又一身……
攤平一個再一個………那一鍋還勝一鍋的
麻辣。再也唱不出人世間正旺火的秋劫悲歌

該說眼,痛得不見了
還是,夏,走得躊躇滿志
不容分說,莫克拉颱留給島國南部的一團秋喪
是割扯黑水成亮閃閃的冰刀,刀削一堆一堆
作任割愛的土石流,慚愧\\\在
沒法寄達的09年。初秋的人命包裹

2009-08-18   -小知名-

後記:
〔自那一年秋夕,冷酷吹過北風的淚\\\腺,秋,不再只是單純的秋了。〕
秋影來臨的前幾天,你說,秋的心,太冰了。夢不再是夢了,你想關格。
我還在想:放任秋的疾走,不是太可惜了。
怎也想不到,秋容竟任意上蒼,把大地畫成如此悲慘的臉、、、
唉~~難怪紅軍不想再過秋天。
也還是走不乾淨的夏跡,凝視著秋影初臨,延續著夏火烤焦的汗流浹背,把大地燙傷得體無完膚。
還陪葬一團一團大地之子的驚嚇,一張一張來不及哭殤的臉。
人作孽,不可違,天要作孽,也是不可違啊!

版主回應
〈從此失落的山嘯〉

烏蟬音癡,而至今
睡醒。猶是一隻灌傷
聲啞的高樹尖梟

唉~那一聲聲
遲緩的冷嘯。會是誰
是誰?跑命還頂著頭上的烏紗帽

搬走山的方向。轟隆隆的
土石流。只是滾快了點
手只是來不及伸長,向天狂吶救救我

雨也太急了。急得灌滿八月八
急得打不開周休二日,那一道道的電腦
於是。山是山。水是水。你是你。我是我

也不過多埋入一些些,來不及呻吟的腳
也不過一小撮人的鼎沸激響。怎盪得出
土石流倒入後的叫囂。你聽。靜寂了。太平了

2009-08-19 1155

後記:
小林村
   還在挖~
       還在挖~
           還在挖~
               還在挖~
2009-08-20 00:34:09
楊風 2009-08-17 09:28:55

讀完你的詩
不覺鼻酸
決心聽你的話
不再去過度開發的森林遊樂區旅遊
也不再喝高山茶,不再吃高山蔬菓

版主回應
”\不再去過度開發的森林遊樂區旅遊也不再喝高山茶,不再吃高山蔬菓\”

小可不敢阻人生計~首重其”””合法性”””吧~
小可十幾年前吧~曾開車到阿里山茶區比賽場地,觀各路賽茶英雄比賽~
雖然只看一半,就有事匆匆返家.但在現會兒,都還聞得到茶香囉~如果不合法,恐不能成此賽事~
再說以詩皇之視眼,定能查覺茶葉,那一片合法,那一片不合法~一喝入口的茶水,說要斷口,很難-很難~
高冷疏果,自有其獨特風味或經濟價值~也同樣不宜因噎廢食吧~

小可胡說八道,以詩皇仁心,何愁聽不出凡事適法之音呢?
2009-08-17 12:58:39
旅人 2009-08-16 20:20:08

第一賞

水災,慘,痛

晚安

版主回應
”\水災,慘,痛\”

~慟~痛~杯憐下之悲憤~

平安即是福~小可請安
2009-08-17 13: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