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16:35:17紅軍

媽媽走後-第一篇後話

      
        8-(圖片取自網路)
 
  這一首好聽歌曲,取之公開的網路.若有侵權或不喜,敬請告之,移除也乎

秋天的海】  主唱蘇慧倫 作詞:姚謙  曲:周傳雄



   媽媽走後-第一篇後話      -紅軍-


來此聽聽歌-秋天的海,放縱原本頗涼的秋夜心情~
還好, 還好,聽迷了幾多長的寸心,哈!倒給今晚還“來”的小跟班,嬉鬧聲給嘻活了心腸。
小知名說:〔應該會重朔造形,進而影響一生的段落行止吧!〕

下班返家,我最好說得好聽一點,不然,貼上的字,一經男人婆這隻大烏賊,解釋給小跟班這隻小烏賊聽,今晚肯定難過。
我還沒回到家,小知名有來電說,小跟班要來阿公家“陪我”,並且說要我慢慢返家。反正,不必急,回來還早。
這個小小大人,對我越來越是客氣,我是越怕。
果然不出所料,我一到家,剛把公事包放好,抹把臉,走下樓梯。就瞧見小知名、男人婆、小跟班一夥人,從門口走了進來。
小跟班一瞧見我,連忙撇開小知名男人婆的手,飛奔過來,抱住我的腰,咯咯笑得左右直搖。
〔才幾天不見,長高了喔~〕我雙手撐住他的腋窩,把他舉高抱住,說:〔哈!又胖了幾公斤?你是不是偷吃歐羅肥啊?〕
〔我才沒有啦~阿嬸、阿姨,快來呀!阿叔又再欺負我呀~他說我偷吃歐羅肥啦~〕一手摟住我的脖子,轉回上身以另一隻手,對著小知名和男人婆猛搖,還大呼小叫:〔阿姨妳說,如果阿叔敢再欺負我,妳要把他修理得〝金嚇嚇〞。〕
連忙又轉回頭,抱得我緊緊,紅嘴嘟住我耳畔,輕聲細語的〝恐嚇〞我:
〔嘿嘿,阿叔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欺負我.......咯咯~〕
這個小子,哈!倒〝端〞了起來。竟然挾著男人婆的威風,恐嚇起我了,還真是〝勇敢〞。不過,一說完,自己也忍不住的咯咯笑口一大串。
〔小跟班一看見你的車,轉進來,就忙拉我跟男人婆,說要找你算帳,你什麼時候欠他了?你慘囉~〕小知名往前走了幾步,要我把小跟班放下來,接著模仿起電視的廣告身段,對著我笑話了起來:〔你甘ㄟ掭 (你會累嗎)?我來嘎你勞燒水。〕
哈!此話一出,引得我們其餘三人,忍不住的笑出聲來。
男人婆還來不及搭口出聲,小跟班倒是先大叫起來:
〔我要先洗,我要先洗啦~阿叔要排在最後。〕
〔你呃~都排好了逆?〕我雙手一伸,把他高高舉起,惹得他又是一陣咯咯大笑,我又說:〔等一下,你老爸就來載回去了,你還想跟我爭第一?〕
這時候,眼睛剛好望見大門口,老哥的車已轉進來了。
〔你看,一談到你老爸,你老爸的車,不是就來了嗎?〕我趕忙放下小跟班,讓他拉著我的手,往大廳門口走去。嘴裡還說:〔男人婆妳和小知名先去洗好啦!要洗的香噴噴喔!待會兒,我再陪妳們出去逛逛。〕
〔哈!難得~現在才想到了。我看是陪老婆才對。是不是怕路燈太黑了,順便帶我這粒電燈泡,把你們要走的路,照亮一點?〕
我已被小跟班快拉到廳門口,聽到男人婆此話,忍不住想回嘴。
才一轉身,就看見小知名整個臉一陣紅暈,手拉著男人婆的手,小聲說:
〔待會兒出去,我們手拉手,我才不要理他。〕
〔妳說這樣,就對了。〕男人婆故意提高音量,就是要我也聽到,又說:〔等一下,我們吃飽喝足了,把剩下的雞腳雞骨,留給他好了。不然,小狗跟那麼久,又看著我們大口吃喝,連雞腳雞骨也沒得啃,會亂吠亂叫。萬一把帶孫出來玩的阿公驚釣,我們不是要打狗給人看,賠罪嗎?〕
〔嘻~嘻~〕小知名竟然跟著男人婆一起笑了,笑得臉色更紅了,還雙眼盯著我瞧,又說:〔我們一去,先不吃,把雞腳先給他好了,他就不會亂叫,驚釣人。〕
〔妳說的,有理喔~~〕這個男人婆厚~還故意眼珠亮著我,說到最後的尾音,又給故意拉長。
哈!這倒鮮了,小知名今天是怎了?改性了,合著男人婆,想板倒我了。只得硬生生把要回男人婆的話,給忍下了。隨即大笑兩聲,被小跟班拉著走了。

   
您是移植心田的一朵-永遠盛開的向日葵
-2-(圖片取自網路) 您轉身"休息"時-還在眺望-問著小知名吧-我哭了沒?還在哭嗎?-還皺眉細訴:〔不要哭-我的小帥哥〕


到了晚上,要睡的時候,小知名才告訴我,初晚是為了引我安心,才會故意聯合男人婆這麼說。還說自九月以來,我就沒有大笑過。聽老哥說我在公司裡,整天就是坐在椅子上,沉著一張臉做事,不像以前有我的地方,就有笑聲。
老哥還說他有次下班了,看我還呆坐在椅子上。
〔他只說要你回來陪我,不過不小心提到,要你凡事要多想想我,因為我也快做媽媽了。〕小知名的臉,含羞笑著望我一眼,口氣突轉黯然:〔誰知一句媽媽才説出口,你就趴在桌上,悶聲哭了起來。還說沒聲的哭,比大聲號淘大哭,還使他害怕。所以,他才會自那晚起,都陪睡在公司,不敢再讓你孤獨一個人,也不放心你自己開車回家。〕
我靜靜的聽完小知名說起的事,大大嘆了一口長息。
〔其實,妳們在做什麼,我怎可能會沒感覺?會不知道?〕我抬起頭,腦裡盡是浮起愛我,也憐我吧?!他們這一群人的面孔。也不知該如何提起?要他們放心吧!我確實會好好活著,請他們不要再掛心了。
媽媽的事,讓我學習長大,學習要挑責任了。再也不能如前,盡是一滾一滾的風花雪月,斷絕我該斷絕的事,做我應該做的事了。
眼前小知名的孕事,是媽媽生前第一要緊事,還有我的職業認事,還有老爸,還有、、、、、
腦中想起的事,紛至沓來,望著同倚坐在床頭的小知名,微凸的腹部,輕輕說:
〔我的事,我自己會調整過來,現在的妳,大身大命,可不能胡思亂想,快回去陪男人婆,要早點睡。〕
〔我好想這樣,被你抱著睡。〕小知名緩緩的靠在我身上,輕聲說:〔我這輩子做得最好的事,就是嫁給你吧!還有認識了男人婆,多虧她讓...〕 
〔說什麼傻話,姻緣天註定,半點不由人。〕聽到小知名說得氣氛有點熱,忙引岔話題,笑著說:〔喂~喂~我又不是一碗白飯,還被妳們這樣讓來讓去,好像很難吃咧~哼~〕
〔對~對~紅帥,就只有我這粒黑卒吃得動。〕小知名笑著微傾粉臉,紅唇輕咬我的脖頸,又說:〔男人婆教我,就是要緊緊把你咬住,最好吞進肚子裡,才不會讓你有機會,胡亂變花樣。〕
〔厚~ 一碗白飯,都給妳吃下肚子裡了,妳還擔心〝溢恰生〞,吐出來逆?〕
〔我了解你,才不會擔心你。〕小知名手撫著肚子,微笑接著說:〔我跟男人婆說,紅帥的寶貝在這裡,我才不會煩惱你會跑掉。〕
〔講這個是什麼話?我的寶貝是妳,沒有妳那有她。〕我在她肩上緊一緊,頭髮上深深一吻,催促說:〔趕快回去睡,我也要睡了。等妳生下貝比,男人婆一走,哼~妳可要補親,還我嘿~還要記得還我利息嘿,算妳便宜一點,十分利就好了。〕
〔好啦!好啦!孩子的爹~〕小知名在我扶著她,慢慢溜下床時,笑著說。
等我扶她,到了和男人婆同睡的房門口時,重重吻了我一下,說是還給我的一部分〝高利貸〞。
這時候,男人婆也剛好打開房門。
待小知名先走進去了,轉身對著我的臉,重音低口酸了起來:
〔現在幾點了?你不會捨不得她嗎?你都卡差不多咧~〕
〔是~是~我的姑奶奶~〕除了低音回她是以外,我實在不知怎麼接口?只好硬著頭皮說:〔妳也要早點睡,睡飽眠了,才會又漂亮,又美麗。〕
〔哼!誰不知道?〕在她關上房門之前,丟下一句:〔又不是像你,豬頭豬腦袋,嘻嘻~〕
唉~~ 這個男人婆厚~我太了解她了。表面〝赤北北〞,只要給她有欺負到一點點,她也就心滿意足了。有時,反而會回頭看看,你有多受傷?安慰你,還真是可愛的兇女人。
走回我的電腦間,拉開一扇窗,眺望今晚的窗外夜色。因是剛下過幾點雨滴,整座天空,一望無際的黑漆漆。面對此景,一顆心也不知怎了,好像全身又給震得整個糾結在一起,忍不住鼻頭微微一酸,有股想哭的衝動。
〔你怎了?〕也不知過了多久,身後傳來男人婆的聲音。
待我轉回頭,看見了男人婆,手持玻璃杯,正站在門口,雙眼晶亮的望著我。
〔小知名剛睡著,我出房泡杯牛奶,看這間燈還亮,你還沒睡?幹嘛?你要不也泡一杯?喝下心溫溫的,好睡。〕
〔不用了,謝謝妳。我關好窗,就回房間睡了。〕我反手把窗口關了,男人婆還沒意思想走,雙眼緊緊盯住我。
我眉頭一皺,不禁笑出口,再說:
〔好了啦!我這就回房去,妳也快回房間去睡。〕
男人婆站著不走的原因,我知道,如果我整晚站在窗口不動,男人婆也包準陪站到天亮。而明天如果一打哈欠,就準備接受她〝撲天蓋地〞的取笑了。
回到我的房間,躺在床上時,嘴巴不由得笑起這個可愛的兇悍女孩。
〔哈!還給我來這一套,這招上次和小知名去玩時,就用過了,還不換點新招,我怎可能再上當?她一定是沒招式了。哼~等我心情好一點,再教她,嘻!〕

20081013-0035

 
 
 
      8-(圖片取自網路)

映彤 2008-12-29 09:01:11

紅軍的體會深刻,人生就是這樣,痛過了,就免役了,
翻過頁的生命,始終有夢!

失恃之痛,是人生最不捨的失去,承歡父母膝下的日子,總是太短,而父母的愛卻是永恆的溫馨,終其一生無以回報,只有在記憶中恆久繫念~~

又到跨年的時刻,祝紅軍新年好運~吉祥如意~

版主回應
一年又過了~珍惜能有的~能有的-珍重為要~

新的一年~大夥兒要好喔~~
2008-12-30 17:41:47
映彤 2008-12-25 20:57:47

我沒有夢,所以,世上再也無事了~

歲月無聲,庭園靜好
一切的歡喜悲傷,都無聲地停在歲月裡了
沒有了夢,一切也都安靜美好~

晚安~~紅軍小知名~

版主回應
映彤-【燃燒之後】-回應:
人的記憶,太長~往往一瞬間的浴火鳳凰,雕刻出場的火勢,總是燒疼記憶,很痛-很痛吧~

~回話~
”\歲月無聲,庭園靜好\一切的歡喜悲傷,都無聲地停在歲月裡了\沒有了夢,一切也都安靜美好~\”

可能是歲月無聲了,終究藏不住走來的歡喜悲哀.
歡喜是該笑,容易溜走~而此次的哀聲,之於我,卻是再無可議的人生,最不願捨得的片段~
翻過頁的人生,始終會有夢的,有夢-最美~
2008-12-28 22:57:04
一一 2008-10-18 20:43:42

夢在心裡
含在眼底
回眸
愛在枕旁
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珍惜~

紅軍,加油!!!

版主回應
夢無可夢的黑-心底從此一次乾杯-再無濕地可覓
回眸千遍萬遍-還是眼醒露-露醒霧-霧醒大地
可憐的江邊月-寒中雪-盡情遠-盡性拋去

謝謝一一鼓勵~
2008-10-18 23: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