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13:35:56尚德

背叛


然後 我突然想起 下起雨的新公園

十四歲 什麼都不懂 連台北都是第一次來 穿著制服 在最後一站下車
今天 是月考的第二天 現在 我應該 坐在教室寫著我最拿手的英文考卷
可是沒有

我在最後一站下了車

身上還有五十塊錢 可以買點簡單的早餐 留一些錢再坐回頭車回學校
錯過了英文考試 真是枉費k了一整夜的書 算了 那不如連討厭的數學跟歷史
也一併翹掉好了

走啊走 走進我幾年之後才知道名叫新公園的地方 天空飄起雨
坐進八角亭 雨勢愈來愈大 一支傘遞了過來 然後 中間相隔的十多個小時 就成為我生命中永遠也洗刷不去的記憶

或許真得洗刷不去 因為它從此就黏在我的某個意識底下 沒造成巨大難忍的
創痛 卻反而將根鬚伸入我的身體裏 進到我時常的起心動念中 快二十年了
不知道 這二十年的生活 是我自己的 還是它涉入的

這樣想 的確有點嚇人 如果 二十年的生命是被植入的 那原有的樣貌會是如何呢? 那科英文考試 我應該還是可以拿到滿分的 那麼 如果原有的樣貌是這樣 今天 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如果 那消失的十幾個小時 那一碗好心的熱湯 暖了也癱了我的身體的熱湯 沒有出現 那麼 我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到家時 已是深夜 家裏一團慌亂
警察說 失蹤沒超過二十四小時 他們不會有所動作

那如果熱湯的力量多持續十幾個鐘頭 現在的我又是怎麼樣呢?

塔羅牌老師說我在情感上曾遭背叛 以至於讓我處在一種防人的機制中
關係不容易維持

背叛? 實在想不到 誰曾經背叛過我? 沒有過的感情 何來背叛可言

如果有 那不如說 被自己背叛吧

如果那天 我沒有選擇那把傘 如果 我的英文還是一百分 數學還是不及格...
尚德 2008-06-24 21:01:24

是啊 回到了原點
還好是回到了原點...而不是哪裏
但一路回游所花的力氣 所拋開 掙脫 翹掉的關卡也足夠
記載生命的價值及豐富

不愉悅的回憶? 坦白說 (真是坦白說) 倒也不盡然
只是人不對 場地不對 時機不對
身體的某些感受是對的 某些被引發的感官也彷彿是對的
只是 被很多不對的因素壓下去 壓成一道
血肉模糊的記憶 愉悅也不是 恐懼也不是

Auroral 2008-06-23 22:31:38

或許的確被背叛過,而腦子強行把那不愉快的給壓抑,讓它無法浮出記憶的表面。(聽聽就好,當我胡言亂語吧)
很羨慕你所做的,翹掉,拋開,掙脫。
不過最後還是回到原點了,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