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11:05:48點點媽咪

三寶媽回歸職場的心聲

我每天的時間都被三個小孩的大小事塞得滿滿的,僅剩自己的時間,大概就是吃飯、洗澡、上廁所、睡覺及老三睡著後的一點點清醒的時間

這樣的日子默默地過了8個多月,我決定回職場上班,雖然一樣很累或者更累,但可以做回自己,找到多一些自己的時間,這種感覺真的很開心。

老公不懂我為什麼要上班,其實我也不是很愛上班,就是不想被綁住...不想我的存摺金額越來越少...

不想太遠,懶懶地在家當媽,想睡就把小孩打昏(開玩笑),想玩就拉著小孩出門,好像很自由、很開心,但到哪都得帶著小孩,毫無自由可言,再加上我的工作可能不保,畢竟都休快2年的育嬰假了...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這麼無所事事...

上班我可以自己安排我的時間,只有回家需要緊湊的弄小孩的大小事,以前能夠慢慢地拖拖拉拉做得育兒事情,現在一分一秒都算得很精準,尤其遇到老公上大夜,早上必須自己1打3送小孩上學及去保母那後再上班,不能太早起床(小孩沒睡飽)、太早出門(學校沒開)、太晚出門(我會遲到),真的覺得我很厲害,不但能時間內送到該送的位置,我自己還沒有遲到(哈 自己誇不害臊)

迷上露營的一家人,只要爸爸不上班,基本上我們都會去露營,雖然搬裝備很重很麻煩,但在自然的環境遛小孩、放空自己,真的很舒服。

每天每週行程都滿滿滿,偶爾還是會懷念還沒結婚時的自由自在,但有孩子後的時光,真的是忙得很開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