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14:19:37點點媽咪

三寶弟誕生

三寶-小蛋塔預產期是6月18日,但因為是剖腹所以有提前算時間,老師說滿38W這天是好日子,雖然我覺得好快...但也就接受了~

109.06.04 老三的生日,因為第二胎跟第三胎都是挑早上7-8點的時間剖腹,所以過程都跟第二胎差不多,這次就不詳述過程,月子中心也是挑上次住的王中誠,真的是很喜歡萬小姐的通乳服務跟大寶能一起住的部分。

這次開刀比第二胎清楚,麻醉師變女生,感覺同理心很好,一直在安撫我,雖然一樣....麻醉會痛,麻醉完後一直覺得我的腳是弓起來,但其實已經放平,我居然有一度想要抬腳試試(傻傻的...),開刀討厭的就是無法自主的感覺,手被約束、腳被麻醉,什麼事都不知道但就是有感覺下半身一直被扯來扯去....等了一下下終於開始推小孩出肚子,在聽到孩子哭聲後就期待快睡著,兒子的哭聲好像小貓叫,護理師整理好兒子後過來讓我數手腳指頭,這次跟老大一樣清楚的數完,然後我很期待睡著...但速度有點慢,我都開始發抖了...還沒睡著...後來........再恢復意識我就在恢復區了^^

一胎比一胎痛,但也一胎比一胎進步,記得第二胎下床後,是到第三天走路才比較順,這胎第二天下床後就健步如飛...我想大概是因為我不想太早去擠奶都沒刺激宮縮,加上這胎子宮收縮沒有那麼好的關係,但是....溜去哺乳室親餵後,我就開始宮縮痛了...好在有止痛藥讓我可以稍微緩解一下。

這胎跟老大一樣遇到實習生實習,其他我都能接受他們拿我來練習....但我無法接受他們來乳房衛教,好在我衛教時間他們剛好休假^^ 是護理師上的,加上我是第三胎 他們很尊重我自己的時間安排,所以沒有強迫我要擠奶,但衛教完我回房後,還是有開始努力的按摩跟擠奶,這次還沒出院就能擠快30cc,超進步的呀!但我知道還是有塞住,所以很期待去月子中心通乳~

小蛋塔出生體重是2830g,身高49.5cm 比哥哥輕但比哥哥高,希望弟弟可以乖乖喝奶健康長大,這次住院兒子女兒都有來醫院陪我,因為疫情關係,除了主要照顧者跟自己的小孩外,其他人都不能來探視,雖然大家都很關心的想來看我^^

住院五天後就轉到王中誠月子中心坐月子,這次住的是503,聽說是除了303之外房間最大間的,但加床一樣只能加一張而已,所以假日2個小孩來助的時候,就一家4口擠在一張大床加一張小床上,恩~~還可以啦!不會太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