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23:24:14點點媽咪

【懷孕25w】胎動

大家常說,第一胎照書養,可是....我真的靜不下心來單獨讀一本育兒或懷孕的書,總覺得每個小孩都不一樣,看了幫助有限,但不看又覺得很茫然,所以懷孕後常看網路上前輩們的分享資訊(世代交流,網路比較方便呀!)

網路資訊說~第一胎孕婦至少要20w才會感受到胎動,不過因人而異,有些人更晚~

我是提早在16w就感受到了笑寶的心跳~那感覺很微妙....(同事說感受到心跳很厲害?!)

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心跳,但跳的位置卻是在腰後面>"<

到了18w才明顯感受到被他用腳踢的感覺....還是很奇妙

有點像游泳時被其他人游過去的水撥打到的樣子~

雖然有點不適應,但還是很期待他能多踢一點(不知死活....)

現在,我的胎動頻率之規律的讓我也很驚訝!!

早上起床前踢(叫我起床)早餐後踢(可能打嗝或興奮吧)

午飯前踢(應該肚子餓吧)午休時踢(打嗝順便叫我睡叫吧!XD)

下午3.4點時踢(叫我吃點心?!)下班時踢(叫我快買飯?)晚餐後踢(打嗝或興奮,這時間踢的超大力)

睡覺前踢(可能在跟我撒嬌或聊天吧!XD)

雖然不是每天都會這麼規律,但三餐+睡前是固定不變的時間!

有時後被踢到煩了,念了他幾句...他還真的就不踢了(換我擔心....他是不是不舒服還是出甚麼事了)

同事說~我家笑笑真的很貼心!不會讓我變胖又不會吵得要吃一些奇怪的東西~

我想應該是他爸優良的基因所致~(不挑食XD)

不管怎樣,只要笑笑健健康康的出生就好~好期待!!!!


點麻家族可能遺傳會藏肚的體質~

 

雖然我現在五個月了~但肚子看起來就像三個月一樣.......

體重也只比懷孕前胖了0.5kg(懷孕前53kg,懷孕後瘦到51.5,前三個月又沒胃口....)

每次被同事或朋友看到都會被說肚子好小..........這真的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難過>"<

點拔一直跟我說~這樣以後笑笑出生,我比較不用減肥,是大家都羨慕的狀態~

但還是會很在意>"<

好在每次去產檢,醫生都說笑笑很標準~是個模特兒身材XD

但還是會有一些聲音說...他太輕= ="說超音波跟現實都會有誤差.....吼~為什麼要讓孕婦這麼焦慮>"<

現在只能不斷的說服自己,聽醫生的準沒錯!!!!!!

希望2週後的妊娠糖尿可以過關,已經準備好要開始養胖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