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01:37:06紅冰

是的,我們都變了。

跟四年不見的前女友
約去喝酒

她遞給我一張投信的名片
我說,喔對,企管。

她瞪我,說,你健忘喔。

我說,喔對,妳念會計的。

我說,妳能喝多少(酒)阿?

她說,看狀況囉,還不錯吧。

我一句話都不說的看著她。

她說,是怎樣啦。

我說,妳以為我真的健忘喔?

他看見我背包裡的一張照片,拿了起來,說,你拍的越來越好了。

我笑了笑(無奈),我不想告訴她,其實那是跟她在一起那年拍的。


聊了聊最近的生活,
她前陣子常跟一群藝術家一起混,
她說有一個藝術家私釀的米酒很棒,
有天幾個人坐在河邊,
她坐在中間,所以傳來傳去一定會經過她,
她張開嘴比了比食指身進喉嚨的樣子,
說覺得自己茫了就跑去河邊偷偷抓吐,
這樣大家都會覺得她實際的酒量好像更好。

I See into Her eyes,
對看了幾十秒,
我說
抓吐還不是我教妳的。

她把頭撇過去,作怪臉。

她問,妳到底幾年次?

我說,到底健忘的是誰?

我們一起笑了。


是的,我們都變了。
早已不是四年前那樣的愛。

是,
我在妳臉上,聞到一些,裝成熟的樣。
其實妳不用這樣,
說誰傷誰,
我說,
這是互相的吧,妳說,也是。

上了計程車,遠離清晨四點的師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