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11:39:26薰荷茶

十年之後(舊作)

前陣子有個朋友會看手相、面相,問我怎麼還不結婚?還說要結就快,否則拖到明年容易生變,我把這件事當成趣事告訴另一個朋友,沒想到電話那頭在一個會卜掛的老師家,馬上為我擺起陣式,卜掛結果,也叫我快結婚,不然明年三、四月間會有第三者介入,導致分手。我承認我聽到那一刻,的確認真想過趕在年底前結婚,還打電話給當兵的你,對你逼婚……。

但是現實中的我工作不算穩定,你也未退役,這樣結婚,真的就能幸福嗎?若結婚真能避免第三者,為何這麼多人離婚?所以,只能說結婚是為了取得合法地位,卻無法免除第三者的存在,你說是嗎?

我們在一起十年,哇賽~真的好久,前六年幸福甜蜜、兩小無猜,第七年初別離,你在異鄉唸書,我們談起遠距離戀愛,就在這時候也出現了第三者,你瞞了我兩年,儘管我對於一些蛛絲馬跡起了疑心,你總不承認,還怪我多疑,那兩年我就在懷疑、傷心、自責中渡過。第九年,紙包不住火,事情在你當兵前夕爆發。你說,你只愛我,跟她在一起只因拒絕不了她對你的好,早想跟她分手,但她不肯,還威脅你若分手會把事情告訴我。你對她說就算你和我分手,你也不會讓她當女朋友。

那你們這樣算什麼?我一輩子都不懂。
一個是我相戀7年的男孩,一個是為情所傷卻去傷害別人的女子,她知道我們相戀數年,也看過我,她痛恨第三者,卻當了那個角色。

你就這樣躲入軍中,而她卻以為事情爆發我會生氣離開,所以也接受你要跟她分手的事實,還寫封信叫我要原諒你,她會離開。事實上,我從沒離開你,我原諒了你,因為我愛你,因為我也不知道的原因………..。

你當兵後我一直催眠自己要放下、要原諒,你也每日稍來一信,三通電話,時光彷彿回到專科時你去成功嶺寒訓的情景,就好像重溫熱戀時的甜蜜,時光又倒回了好幾年。

平靜過了半年,我想跟你分手,因為我做不到當成沒事發生,會一直想問你細節,也會在心裡揣想描繪你們在一起的樣子,我就這樣一遍遍折磨自己,又痛又累,好想放棄。但終究還是沒做到,我放不下你,放不下這牽了9年的手,你也同樣用心想挽回,所以,我們走過了第10個年頭。

明年你就退役了,你會找到新工作,會換新環境,一樣會認識新朋友,我們還是維持著遠距離戀愛的模式,不管這些預言會不會發生,明年的確是戀情再接受考驗的一年,因為出社會後的價值觀還會再改變,你也會遇到不同的人…………,當你一切穩定後,我們才算塵埃落定。

請你記得這段感情失而復得的喜悅,請你記得我們現在的甜蜜,若真的分離,請記得那6年我們曾經擁有彼此最真的心。 2005/12/20


子玄 2009-11-17 14:50:57

很深刻的ㄧ段感情,感謝你的分享,一切都會過去的,願你和他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