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01:33:37Vivian

演唱會

前2天去聽了張學友的演唱會 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
因為其實我一向都很怕人擠人的環境 但歌神的魅力真是讓人無法抗拒阿...
到了現場後 我真是慶幸萬分有前來朝聖 1/2世紀演唱會的意思竟是他的年齡
雖然他看起來仍是十分年輕 但只怕再唱也沒幾年了...

記得第一次聽到張學友的歌 約莫是我的國中時期
那也正是他的黃金盛世 在那個懵懵懂懂的年紀 他的歌陪伴了我的年輕歲月
沒想到不知不覺中 多年過去 當初的暢銷金曲已變成我成長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演唱會一開始我便已經感動的雞皮疙瘩都站出來了...
而當他唱到"月巴女且"(註一)這首歌時 我便忍不住淚流滿面...
雖然這是首曲調輕快編舞熱鬧的歌曲 但字裡行間不難察覺出 他對故友的深切情誼...

而另一首讓我驚豔的是"想和你去吹吹風"
這首當年的芭樂歌 我一直未曾多加留意
不知是否因為年歲不同 心境不同了 反而生出許多感觸
散場後 走在深夜的台北街頭 久久縈繞不散
也份外的想念起當初的好友們 當年那些純淨美好的時光...

註一:
作詞:陳少琪 作曲:高世章
光芒 如銀河發光
主持 太多醉人盛況
多麼美好的時光

影壇 前塵由你講
歌壇 我比你還後輩
金花 令我沒淡忘
開心聲音千世流芳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照顧著大家

當年 如銀河發光
多年 那觀眾仍在看
多麼美好的時光

司儀 台詞由你講
因而 你的笑容盛放
彷彿 是最後殿堂
今宵星空閃過亮光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照顧著大家

影壇 前塵由你講
歌壇 我比你還後輩
金花 令我沒淡忘
開心聲音千世流芳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再說話 因你歌舞再說話 因你的戲再說話
你望到明月搖動嗎 ah ah ah

註2: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感情浮浮沈沈 世事顛顛倒倒
一顆心硬硬冷冷 感動愈來愈少
繁華色彩光影 誰不為它迷倒
笑眼淚光看自己 感覺有些寂寥

想起你 愛恨早已不再縈繞 那情份還有些味道
喜怒哀樂依然圍繞 能分享的人哪裡去尋找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去吹吹風
風會帶走一切 短暫的輕鬆
讓我們像從前一樣 安安靜靜
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的夢 吹吹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wtN8nm67I

 

 

 

 

 

write by 2011.08.24  

上一篇:愛情的品味

下一篇:新詩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