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20:22:44邱小飛

Growing Up

人總是會在一個特定的時間 突然想要長大

小學的時候 看著年長的孩子
心裡想著快點長大吧 就可以跟他們一樣 做一些看似有趣的事情

中學的時候 青少年叛逆期到了
心裡想著快點長大吧 就不用每天面對著那堆鳥課本 死背活K的

大學的時候 數著自己辛苦討來的微薄零用錢
心裡想著快點長大吧 就可以自己賺錢自己花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然而現在的我 正處於一個"長"與"不長"的尷尬期
活脫脫地像隻卡在圍牆小洞的落難狗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每天面對著 要求我晚上十點必須回家並且不准在外過夜的嚴苛父母
天生硬頸反骨的我 又開始蠢蠢欲動了起來
"嗯 是該搬出去住了 可以不受拘束 上班又方便 真是一舉數得啊"
可惜呀 事情永遠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因為越長大 腦袋也會越現實
被受"長大"這天真無邪字詞荼毒的經驗值早也已經頗高了

於是腦袋瓜子裡僅剩無幾的企業管理知識開始賣力地運轉著

首先浮出腦海的是經濟問題 住在家裡什麼都可以省
一旦搬出去住 可怕的經濟壓力就來了
兩個人的吃住一個月下來就相當可觀 更別說想要存點錢以備不時之需了

另外父母的壓力依舊是在 對他們而言 搬出去住就等於自甘墮落
在他們眼中自我中心的我 加上年初的驚愕 大概永遠都不會是個好女兒吧

再者 一個人的變數已經夠大了 兩個人的變數就更加無法計算了
未來究竟會是怎樣呢 你會在做什麼 而我又會在哪呢
若有什麼改變了 我該如何選擇 走下去的方式呢
或許 追根究底 這些才是令我最害怕的吧

綠燈在即 隆隆車聲響著 我思考得 頭開始發昏發燙了
對街的陸橋下樹影間 有個地方似乎被白霧籠罩
是你常說的極樂世界嗎 那裡可以單純 直接 沒有煩惱嗎
那麼 親愛的 帶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