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11:03:27邱小飛

Watch Dog

就這樣,當我倉皇脫逃出台灣恐怖的旅遊界後,又開始無頭緒地Job Hunting。其實在過農曆年前,我還是很肆無忌憚地晃來晃去,對於工作這件事,除了缺錢的時候想想之外,根本是被拋到九霄雲外去。直到新年過完了,失意悵然著短少的紅包的同時,我不得不正視這個棘手的問題。過完一個農曆年,對於那些該死愛用"虛歲"算年紀的老一輩來說,我也已經26了,明年似乎就是個嫁人的好年頭了,真是太恐怖了!其實我才24啊!

然而,好高騖遠一直想往園區的大公司闖的我,經過幾次"妳沒有工作經驗"的挫敗之後,感覺有些慌張了...那時已經二月,距離我回台灣的確切時間,已經又過了四個月(當然裡面還包括一個半月的旅遊界生涯),我心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信用卡已經沸沸揚揚地刷了,老爸也已經放話,今年六月的保險費五萬多要我自己繳,我是要去哪裡生錢哪?

就在這個時候,一切就像是老天爺安排的一樣,一間就在我家附近新興科學園區的軟體公司找我去面試,工作內容雖然不是我的專業範圍(其實我也實在沒什麼專業可言),但至少離家近,公司規模又不小,待在國外行銷部又可以讓我沒事練練英文。面試的同時,又很巧地和面試我的人資副理同為景美畢業的學姊妹關係,就這樣一路面見了董事長和特助,面試結束不到兩個小時,錄取通知就到了。

一切來得很突然,我也被搞得很糊裡糊塗、不知所措,但基於一點點相信老天爺安排的我,就這樣答應了這個工作,至少學姊會罩我嘛!更神奇的事情在後頭,我那雙對"有名公司"和"公教人員"充滿遐想的父母,本來一直很反對我去一個"他們不認得"的公司上班,但沒想到當我老爸跟我叔叔抱怨這件事情的同時,我叔叔竟然說:“ㄟ~這公司的"常任董事"是我以前稅監處的同事啊!我們很熟的,聽說今年公司要上市上櫃唷!”就這樣一句話,馬上堵死我老爸老媽的嘴,我也終於順利過關!呼~

目前為止,上班不到一個月,我從國外業助被董事長親派到他身邊當助理秘書,表面上看來受寵程度不在話下,但工作量和壓力卻是旁人無法了解的。我的老闆,一個念師專當過一年老師又曾轉任公務體系的五十多歲老先生,兼具了公務"官僚"和老師"誨人不倦"的特質,於是我天天被叨叨唸唸的,寫的公文和會議記錄被當成學生作文一般批改,甚至被警告我的桌面整理不乾淨!天啊~我想這些也只有我這種"老爸老媽都是老師"的人受得了吧?

無論如何,我現在也只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總不好這個工作又幹一個半月就"落跑"了吧?反正工作地點近,每天坐在三千萬的裝潢裡上班也是挺爽快的,說不定哪天老闆開心就加我薪水,也是挺好的啊!是吧?就乖乖地被另外一個《邱伯伯X10》給看管著吧!

圖片說明:今天翻了翻以前的照片,赫然發現我去瑞士竟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瞧我當時興奮的模樣!不知道何時,還有同樣的心情呢?!